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各县区掀起“三大攻坚战”热潮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17-01-09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各县区掀起“三大攻坚战”热潮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全市城乡环境、背街小巷综合整治行动安排,各县区高度重视,立即响应,全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完善具体措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新增环卫车707辆

  城关区

  1月6日上午,城关区委、区政府召开“三大综合整治”攻坚战动员大会,从即日起,城关区动员辖区相关单位部门、街道迅速掀起三大整治攻坚战热潮,将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并推行随手拍等方式,确保整治切实见成效。

  会上部署,城关区背街小巷整治要强化市政设施和环卫设施建设,强化环境卫生、市容管理、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实行综合整治,采取联合执法等形式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管理水平,逐步建立长效机制。交通秩序整治重点针对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使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通行效率明显提高。城乡城市管理攻坚战,城关区将实施五大形象提升工程,开展五大集中整治行动,包括打造100条城市管理示范街、实施大砂坪出口环境改造提升工程、开展户外广告整治行动、架空线缆整治行动等。该区19个城中村纳入城市环境整治范围,其余15个行政村纳入本次农村环境整治范围。农村环境整治要结合我区实际,突出区域特色。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新农村建设,抓村容村貌、垃圾清理、生活污水、马路市场、河洪道、面源污染等整治,力争农村环境面貌大改善。

  同时,城关区还将在人力、物力上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支持三大整治攻坚战。城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立山在会上提到,该区将新增购置各类环卫作业车707辆,其中,城关区环卫局新增694辆,雁滩环卫市政所增加13辆。这些车辆主要用于提高机扫队作业力量、解决垃圾不落地、全收集、取缔三马子等一系列整治行动。此外,城关区将进一步完善考核监管,把原来采取的月考核通报机制变为日检查、周通报考核监督机制,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全面提升。特别是敢于揭短亮丑,在市民监督上加大力度,在今年3月份将推行城市管理市民随手拍,群众发现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内要得到有效处理。这标志着城市管理工作由领导满意向市民满意转变,由领导来考核向群众来进行检验转变,这也是对城市管理基础工作的检验,特别是对三大综合整治攻坚战开展是否得力、落实是否到位、成效是否显著的一次大考验。 记者赵雨欣

  清理垃圾1300余吨

  七里河区

  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执行人工一大扫、两普扫、全天候保洁制度,分三班无缝隙对主次干道进行清扫保洁;对果皮箱进行清掏擦拭并套放垃圾袋,杜绝二次污染;对下水井口、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进行擦洗清拖;每天出动23辆吸尘车对道路持续吸尘作业;对69条清运线路清运车辆严格进行密封,做到垃圾清运日产日清;每天打扫公厕内外卫生,擦洗公共设施,拖净地面,保证正常使用;加强辖区54万平方米绿地管护工作;专门成立护栏清洗队,每天对全区主次干道护栏进行清洗,确保主要区域护栏干净整洁。

  强化违法建设整治。继续加大新增违法建设的巡查、拆除力度,拆除新发现的违法建设1处、50平方米。

  强化广告牌匾整治。整治门头广告牌匾34家,约150平方米,计划在元月份拆除南出口大型立柱广告、西站电信局楼顶大型三面翻广告,西站诚信大厦两块大型楼顶三面翻广告(约200平方米)正在拆除。

  强化市容环境整治。整治清理店外经营门店56家、流动摊点71处;清理追呼小广告62个,清理乱堆乱放42处,整治废品回收站8家,规范早餐摊点213家,对31家乱倒餐厨垃圾的门店进行监督管理;对西湖、光华街两个早市进行规范管理,对秀川马路市场进行规范管理,清理劝退露天烧烤17家。强化扬尘污染整治。对各工地开展大排摸、大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286人次,执法车辆56台次,对重点区域进行了180余次的巡查工作,重点检查工地有无偷施工及扬尘现象,督促工地覆盖不到位16处次,督促洒水28处次,劝退占道经营及烧烤摊点45处次,查处兰州商业学校附近扬尘投诉1起。夜间卡口点共检查过往运输车辆59辆次。

  强化背街小巷整治。以辖区范围内268条背街小巷和“五坪”地区为重点,着力开展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攻坚战行动,截至目前,清理垃圾130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200余处,清理破旧家具等杂物124车,清理野广告8000余条,维修破损垃圾箱31个,新增设垃圾箱55个,清理河洪道垃圾35吨。 记者王晓刚

  清理野广告2万余处

  安宁区

  安宁区自“三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街道高度重视,根据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适合街道实际的工作实施方案,目前整治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

  行动开始后,十里店街道通过张贴宣传海报、黑板报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目前在辖区已张贴宣传海报2000份,发放宣传材料1万份。培黎街道在辖区514#路、586#路、511#路、师大街、建宁路等马路沿线悬挂条幅13条,张贴宣传海报6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各街道集中对辖区市场、脏源点等问题点位进行排摸、归类,对同一类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各街道环卫所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共计出动240余人,清理垃圾170余吨,清理野广告2万余处。同时,各街道联合交警大队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整治,对511#马路、师大街、586#马路、师大附中、七队路口等重点路段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共清理车辆200余车次。 记者王晓刚

  村庄环境初步改善

  榆中县

  针对农村“十乱”组织执法人员取缔违章占道摊点96个,取缔违章店外经营132个,规范夜市摊点16个,查处商业噪声14次,收缴小传单640余份,拆除门店乱挂横幅108条,清理门面宣传海报207份,清除橱窗广告门及两侧乱贴乱画72块,清理城乡垃圾130吨,责令更换破旧喷绘门头6家。 记者王晓刚

  永登县

  该县于2016年12月30日下午召开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8个子方案正在编写。印制倡议书10万份,已分发各乡镇,由乡镇发送农户家中,县委宣传部安排有线电视台,开辟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专题,营造了攻坚战启动的氛围。在层层动员,广泛发动的基础上,各乡镇从1月2日开始,大规模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截至1月4日,各乡镇投入人员5640人次,车辆231台次,清运填埋垃圾4500立方米,转运村庄内粪土6000立方米,拆除残垣断壁360米,整治农贸市场6处,搬移规范草垛315堆,使村庄环境有了初步改善,特别是312国道沿线村社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变。 记者王晓刚

  皋兰县

  针对农村“十乱”现象,以“五整治、五加强、五落实”为抓手,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五整治”即:整治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整治环境秩序、整治面源污染、整治生活污水排放。各镇、各村主要对公路、村级主干道沿线、村庄内的卫生死角,村民聚集点、卫生商贸等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理。“五加强”即:加强规划指导、项目建设、对村民的教育引导、保洁队伍建设、环卫设施。全力保障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五落实”即:落实每月10日的环境集中整治日活动。落实垃圾集中收集处理制度,严格落实“社保洁、村收集、镇运转处理”垃圾一体化收集处理长效机制,县财政按照人均10元的标准预算农村环境整治经费,各村安排确定专门的垃圾清运人员和垃圾清运车,实施垃圾定时定点不落地收集清运,减少二次污染及扬尘,有效巩固环境整治成果。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落实保洁巡查制度。落实检查考核制度,健全落实环境卫生检查考核体系,各镇每周检查各村环境整治情况,及时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委农工办每月对农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及时通报督查结果,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记者王晓刚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