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甘肃小伙张狄央视唱响《甘肃老家》

17-01-07 12:01 来源:天天天水网 作者: 编辑:王烁

  张狄,1993年出生在天水市秦州区秦岭乡,cctv 《越战越勇》栏目特邀嘉宾,2015年获得央视cctv《越战越勇》栏目银话筒;全国十佳爱心歌手;香港万莱华品牌代言人;都力马畅步代言人。

  今天,我们听他的歌,读他的故事~

  张狄说:追梦的路上,只要不懈努力,永不放弃,希望就永远陪伴着你!

  我来自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秦岭乡中玉村,出生于1993年,现就读于星海音乐学院。

  因为从小就热爱歌唱,所以我在高中期间学习了音乐专业,父母对我的音乐学习非常支持。高中毕业准备读大学,在南方打工的哥哥因为身体情况不太好,要回老家天水治疗,家里的经济负担比较重,我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2011年9月,我来到了深圳这座年轻又陌生的城市,追逐我的音乐梦。

  刚来到深圳,人生地不熟,为了生存,我走进了工厂,每天在车间流水线上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同事都来自五湖四海,大家都为了自己的生活在努力奋斗,他们的乐观,善良,热爱生活的态度深深地感染了我,让刚进入社会的我学会了坚强,勇敢面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虽然在工厂上班,但我时刻没有放弃我心中的音乐梦想,没有忘记家人对我的期望,我每天都会利用业余时间练习唱歌,不放弃任何一次锻炼的机会,不断寻找自己梦想的舞台,经常参加一些比赛和公益演出,也正是因为这样,使我不断的进步。

  在工作之余,我也经常通过网络报名参加参加电视台栏目的选拔活动,因为自己的能力还不够,所以没有被选上,但是我并没有因此放弃,一次次的挫折,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我珍惜每一次上舞台的机会,都想把最好的表现送给观众。2015年9月7日,我通过电视看到中央电视台有一个越战越勇栏目,我就根据屏幕下面的报名方式,上传了自己的唱歌视频。我永远相信,追梦的路上,只要不懈努力,永不放弃,希望就永远陪伴着你。

  2015年9月22日,我接到了《越战越勇》栏目组的采访电话,我的演唱视频通过了《越战越勇》栏目组的初步审核。当时我满怀激动,虽然还在审核及采访阶段,但是我每天都加倍练习,卯足了劲,为登上我梦想中的央视舞台而不懈努力,期盼能现在央视的舞台,把我的歌唱给我的父老乡亲们,唱给全国的观众听。

  2015年10月初,栏目组通知我去北京录制节目,那一刻,我无比激动和幸福,我将带着我和家人的梦想登上梦寐以求的央视舞台。栏目组还邀请了我父母,哥哥一同前往北京参加节目,舞台前坐的评委老师有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耿为华、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著名歌手江涛、著名导演王为念、著名主持人王芳。在舞台上,主持人杨帆老师和我聊了一些家庭和工作情况,还邀请我父母,哥哥上台一起为我加油。因为我常年在外,经常思念故乡,每当想起我的村庄,我的父老乡亲们,总是满怀深情。

  那天我是第二个出场的选手,我在台上很轻松,因为舞台前有我的家人为我加油,给我能量。我带着对故乡深深地思念,演唱了一首《故乡有话告诉你》,在我演唱完这首歌,我很荣幸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当时我的偶像耿为华老师对我的演唱给予了很高地评价,他说我的演唱很成熟,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特别会唱歌,咬字清晰,声音流畅,发声方法规范,表演得体,说我对那首歌的处理及把握很到位,虽然是翻唱别人的歌,但是唱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越战越勇的比赛规则采取擂台赛形式,我演唱完顺利晋级为擂主,后面的选手上台要挑战擂主,演唱完评委老师要用投票的形式决定选手的去留,后面的选手一旦挑战成功,我将要离开舞台。面对还没登场的五位优秀选手,我压力很大,我坚持到最后的机会可能会有多少呢?就这样,整个比赛都处于紧张的比拼之中,可能因为我的歌声中对故乡的感情表达,给评委老师留下了很深地印象,所以在后面的挑战中,虽然每一轮都很激烈,很惊险,但是评委老师最后还是选择了让我留在舞台上。就这样,我接受了6位选手的挑战,我成为了《越战越勇》2015年第5季第7期的银话筒得主,而且直接晋级了第5季的总决赛,向金话筒奖发起了挑战。

  参加决赛我选择的歌曲是《甘肃老家》,因为老家的一草一木永远在我的心中,只有出门在外的游子才能深切感受和体会到思乡的味道,无论身在何处,有一根线永远牵着我,家乡永远是我的依靠,我是甘肃天水人,因为我的根永远都在我的甘肃老家。我在决赛中,出场顺序是1号,这次没有家人的陪伴,我再次坚定的走向梦想的舞台,尽情地演唱《甘肃老家》,抒发我内心的情感。我相信,无论我拿到什么成绩,我的家乡人永远都会支持我、鼓励我,我只有全力以赴,为自己的梦想而唱,为家乡的父老乡亲而唱!当晚比赛非常激烈,因为大家都是前几期的银话筒得主,实力都很强,我是一号选手,演唱完就直接到擂主台迎接挑战,第二位,第三位,就这样,我一直在坚持,希望自己能走得更远,但是比赛就是比赛,淘汰很正常,因为每位选手都很努力,大家都为了梦想付出了很多,所以我比赛当晚心情很平静,尽情地享受各位选手在梦想舞台上的表现。

  虽然金话筒和我擦肩而过,但是我能站在央视的舞台上实现梦想,已经感到非常幸福。我明白,我以后面对的,是更大的挑战,音乐道路上的,我要加倍努力,只有不断突破和超越自己,才是永远的胜利。

  一路走来,有太多太多要感谢的人,也有太多感谢的话想对我的父母,老师,朋友以及支持我的每一个人说,感谢你们给我支持,给我方向,给我能量,让我飞翔。我知道,我能做的,只有不断的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要永远坚持我的梦想,永远唱响《甘肃老家》,为家乡天水歌唱,为甘肃歌唱......

  》》关于张狄

  1993年出生,cctv越战越勇栏目特邀嘉宾,现就读于星海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

  2013年参加中国红歌会深圳赛区五强

  2015年深圳外来青工歌手大赛金奖

  2015年东莞山区片歌手大赛二等奖

  2015年央视cctv越战越勇栏目银话筒

  2016年星海音乐学院校园歌手大赛冠军

  2016年唱响慈爱歌手大赛深圳赛区二等奖

  2016年唱响慈爱全国总决赛十强歌手

  2016年广东省民歌民乐大赛铜奖

  2016年深圳鹏城金秋原创音乐大赛银奖

精彩推荐

  • 兰州昨晚举行跨年演唱会 张韶涵魏晨庞龙等献唱 兰州昨晚举行跨年演唱会 张韶涵魏晨庞龙等献唱
  • 布局“互联网﹢停车”缓解兰州停车难 布局“互联网﹢停车”缓解兰州停车难
  • 西部地理丨通渭影子腔:根植陇中黄土地唱尽世间苍凉与悲欢 西部地理丨通渭影子腔:根植陇中黄土地唱尽世间苍凉与悲欢
  • 兰州故事丨陇上传奇英雄刘琦曾是御前带刀护卫战功堪比岳飞 兰州故事丨陇上传奇英雄刘琦曾是御前带刀护卫战功堪比岳飞
  • 青年词作者周彩梅《冰融词选》出版 青年词作者周彩梅《冰融词选》出版
  • 老奶奶大街上摔倒 兰州43中学十多名同学搀扶救助获点赞 老奶奶大街上摔倒 兰州43中学十多名同学搀扶救助获点赞
  • 断臂追踪:女童收到近60万元善款 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断臂追踪:女童收到近60万元善款 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 甘肃省人大代表白桂香:将把两个“民间建议”带到省人代会 甘肃省人大代表白桂香:将把两个“民间建议”带到省人代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