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断臂追踪:女童收到近60万元善款 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17-01-07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张学江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断臂追踪

  寒冬金城爱心涌动断臂女童收到近60万元善款

  经过医院再植手术后,目前孩子恢复情况良好

  医院挤满看望小蓉蓉的爱心人士。首席记者 张学江/摄

  捐助的善款。

  1月5日,兰州晨报以《紧急手术娃的手臂保住了》为题,就武威女童小蓉蓉一家5口人被其姑父砍伤、小蓉蓉手臂被砍断的事件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纷纷拨打电话询问蓉蓉伤情,并对小蓉蓉的遭遇表示同情。与此同时,不少市民和爱心人士还通过各种方式发出“帮帮小蓉蓉”的呼吁,截至1月6日6时许,爱心人士已为小蓉蓉捐款近60万元。

  1月3日上午,家住武威凉州区的李某某因离婚纠纷持刀将妻子滕某一家五口砍伤,其中滕某3岁半的小侄女蓉蓉胳膊被砍断。事发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小蓉蓉因病情危急被紧急送到兰州手足外科医院救治。小蓉蓉的不幸遭遇,经过本报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这两天,一些热心的兰州市民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发起“帮帮小蓉蓉”的呼吁,不少市民和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小蓉蓉的关爱。有的市民亲自送现金到医院,有的通过微信红包将善款转至孩子爸爸手中。

  1月6日上午,前来探望小蓉蓉的爱心人士挤满了病区楼道。“5日探望孩子的爱心人士有五六十人,有一大早看到报纸来的,也有晚上下班赶来的。”护士长万晓红说。上午11时许,三拨“爱心妈妈”在医院遇到了一起,说起小蓉蓉的遭遇,爱心妈妈们流下了眼泪。“小蓉蓉才和我女儿一样大,她的遭遇太让人揪心了,我把小蓉蓉的事讲给女儿听,她把自己的新衣服和新手套拿出来,让我带给小蓉蓉穿。”一位姓闫的女士噙着泪水将她和朋友捐助的6416元善款交给小蓉蓉爸爸。

  下午1时许,爱心人士郭德平和几个朋友代表来到医院,送来了他们500余名朋友共同筹集的15.62万元爱心款。“我们会一直关注孩子的治疗情况和你们的困难情况,我们想去武威看看其他受伤的家人。”郭德平说,他将和朋友李伟等人为这个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截至当日晚6时许,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小蓉蓉捐款已近60万元。小蓉蓉的爸爸滕先生通过兰州晨报向广大爱心市民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医院为小蓉蓉实施断臂再植紧急手术后,目前小蓉蓉恢复情况良好。与小蓉蓉同时受伤的其他家人也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病情暂时稳定。

  首席记者 张学江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大代表白桂香:将把两个“民间建议”带到省人代会 甘肃省人大代表白桂香:将把两个“民间建议”带到省人代会
  •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 甘肃两会丨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甘肃两会丨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 网络扶贫走基层 真情帮扶暖人心——甘肃省委网信办精准帮扶文县大佛村贫困户(组图) 网络扶贫走基层 真情帮扶暖人心——甘肃省委网信办精准帮扶文县大佛村贫困户(组图)
  • 李斌任甘肃省副省长(图) 李斌任甘肃省副省长(图)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9日上午开幕 会期五天(图)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9日上午开幕 会期五天(图)
  • 甘肃农村困难留守妇女救助关爱示范项目在通渭启动(图) 甘肃农村困难留守妇女救助关爱示范项目在通渭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