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青年词作者周彩梅《冰融词选》出版

17-01-07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张海龙 编辑:刘姗

  原标题:青年词作者周彩梅《冰融词选》出版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张海龙) 近日,通渭青年女词作者周彩梅的《冰融词选》由团结出版社出版,该词选是作者从历时6年创作的365首词作的首度结集。

  周彩梅,1978年生于甘肃通渭,酷爱诗词文学,热衷绘画艺术,冰融是其笔名。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诗词学会会员。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者,她甚至很少考虑传统诗词在当下“没人看”这样的窘境,义无反顾地将大量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诗词创作中,日积月累,终成一集。在《冰融词选》后记中,“诗词是我人生路上的一部进行曲,更是一部与心魔的争斗史。跋涉是艰难的,但只要信念存活,相信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精彩。没有捂不热的信念,总有冰雪消融后的春天!”

  《冰融词选》共分六辑,其中既有《如梦令》《菩萨蛮》《西江月》《水调歌头》这样的常见调令,也有《一七令》《喝火令》《谒金门》《画堂春》这样生僻的词牌。定西市作协名誉主席郭建民在序言中认为,冰融的诗词作品完全遵循着诗体词谱,讲究和规范着平仄声韵。而且,其创作完全没有应付或者被动的心态,而是用一种出自心底的“血浓于水”的情愫,“先饱柔肠”的艺术表达,写得有血有肉,十分亲切。

精彩推荐

  • 老奶奶大街上摔倒 兰州43中学十多名同学搀扶救助获点赞 老奶奶大街上摔倒 兰州43中学十多名同学搀扶救助获点赞
  • 断臂追踪:女童收到近60万元善款 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断臂追踪:女童收到近60万元善款 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 甘肃省人大代表白桂香:将把两个“民间建议”带到省人代会 甘肃省人大代表白桂香:将把两个“民间建议”带到省人代会
  •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 甘肃两会丨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甘肃两会丨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 网络扶贫走基层 真情帮扶暖人心——甘肃省委网信办精准帮扶文县大佛村贫困户(组图) 网络扶贫走基层 真情帮扶暖人心——甘肃省委网信办精准帮扶文县大佛村贫困户(组图)
  • 李斌任甘肃省副省长(图) 李斌任甘肃省副省长(图)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