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雪天路滑事故连发 定西警民联手救援

17-01-07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张俐 牛小亚 编辑:王烁

  原标题:雪天路滑事故连发 定西警民联手救援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讯员 张俐 记者 牛小亚 文/图)1月6日早上,定西境内出现降雪天气,导致定西境内两条主干道——连(云港)霍(尔果斯)高速、天(水)(口)二级公路部分路段皆有浮冰。浮冰致使一辆运输蔬菜的货车在连(云港)霍(尔果斯)高速定西境内马家山隧道附近侧翻。当日天(水)(口)二级公路红土窑路段也发生交通事故,据了解,事故均因路面结冰导致车辆失控所致。

  A

  马家山

  路面结冰货车打滑侧翻

  6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位于连(云港)霍(尔果斯)通安驿服务区以西1548KM处的事故现场看到,该路段自东向西方向车道暂时被堵,一辆运输蔬菜的货车侧翻在道路中间。

  高速交警第四支队文峰大队的民警正在帮助货车司机搬运蔬菜。搬运蔬菜的一位交警告诉记者,他们大队从5日下午就备勤,6日凌晨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全队所有人员上路。早上这辆运输蔬菜的车子侧翻后,正在该路段巡逻的交警迅速赶往现场。让大家感动的是,所有途经该路段的驾驶员全部下车帮助货主搬运蔬菜,附近村庄的村民也参与到其中。由于气温低下,为了尽量减少货主的损失,大家在搬运蔬菜的同时有人主动的当起了“包装”师傅,把所有的蔬菜全部包到此前货主覆盖车子的棉被里。

  14时许,在文峰大队和公路养护部门的努力下,事故现场得到清理,该路段单幅通车。

  B

  天巉公路

  下雪路滑导致事故连发

  当日上午,天(水)巉(口)二级公路红土窑路段也因为下雪路滑发生事故,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9时许,记者在天(水)巉(口)二级公路通渭马营梁段看到,通渭交警大队的交警正在为过路的客车帮助加挂防滑链,随后他们护送客车离境。在红土窑下山转弯的地方,一辆货车冲出护栏跌落路基下方,车上装载的货物撒了一地。另一辆货车侧翻在路中间,交警和公路管理部门正在现场处理。

  10时许,记者在天(水)定(西)高速定西市区收费站看到,入口处暂时实行关闭。一位在路口等候通行准备前往通渭的司机告诉记者,通渭马营梁路段海拔高,他们希望公路管理部门加大对公路的养护,能够在雪天和恶劣天气及时铺撒盐和防滑砂。记者注意到,因为天气寒冷,许多途经此处的车辆底部都有结冰现象。

  晚报提醒驾驶员朋友,近日来气温骤降,可能还会伴有雨雪天气,驾驶员在行经冰雪路面时注意减速慢行,不要频繁变道和踩急刹,依次有序通行。

精彩推荐

  • 兰州昨晚举行跨年演唱会 张韶涵魏晨庞龙等献唱 兰州昨晚举行跨年演唱会 张韶涵魏晨庞龙等献唱
  • 布局“互联网﹢停车”缓解兰州停车难 布局“互联网﹢停车”缓解兰州停车难
  • 西部地理丨通渭影子腔:根植陇中黄土地唱尽世间苍凉与悲欢 西部地理丨通渭影子腔:根植陇中黄土地唱尽世间苍凉与悲欢
  • 兰州故事丨陇上传奇英雄刘琦曾是御前带刀护卫战功堪比岳飞 兰州故事丨陇上传奇英雄刘琦曾是御前带刀护卫战功堪比岳飞
  • 青年词作者周彩梅《冰融词选》出版 青年词作者周彩梅《冰融词选》出版
  • 老奶奶大街上摔倒 兰州43中学十多名同学搀扶救助获点赞 老奶奶大街上摔倒 兰州43中学十多名同学搀扶救助获点赞
  • 断臂追踪:女童收到近60万元善款 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断臂追踪:女童收到近60万元善款 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 甘肃省人大代表白桂香:将把两个“民间建议”带到省人代会 甘肃省人大代表白桂香:将把两个“民间建议”带到省人代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