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兰州警方提醒:小心你身边的这12种电信诈骗

17-01-03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记者 都一鸣 魏立武 张雪山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小心你身边的这12种电信诈骗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都一鸣 特约记者 魏立武 张雪山)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2016年12月31日,兰州市公安局在张掖路步行街和东方红广场组织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公安局局长肖春等领导到现场参加宣传活动,向群众散发宣传材料,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据不完全统计,在当天的宣传活动中,兰州警方共向群众散发宣传材料3万余份,摆设宣传展板16块。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猖獗,被骗案件高发,上当受骗的群众不仅在经济上蒙受重大损失。随着互联网、通信网络不断发展,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网络、邮寄快递、伪基站等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也呈逐年上升趋势,兰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电信诈骗案件不外乎分为“天上掉馅饼”和“天上降灾祸”两类,主要是利用受害人趋利避害的心理行骗。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妙招,简单地说就是“三不”:不信、不理、不汇款。

  据兰州警方介绍,电信诈骗发生在兰州的常见手段有:

  1、冒充社保、医保、银行、电信等工作人员。2、冒充公检法、邮政工作人员。3、以销售廉价飞机票、火车票及违禁物品为诱饵进行诈骗。4、冒充熟人进行诈骗。5、利用中大奖进行诈骗。6、利用无抵押贷款进行诈骗。7、虚构汽车、房屋、教育退税进行诈骗。8、利用银行卡消费进行诈骗。9、虚构绑架、出车祸诈骗。10、QQ聊天冒充好友借款诈骗。11、虚构重金求子、婚介等诈骗。12、利用“伪基站”群发虚假短信链接诈骗。

精彩推荐

  • 兰州:巡街查巷 不懈监测 只盼蓝天更蓝(图) 兰州:巡街查巷 不懈监测 只盼蓝天更蓝(图)
  • 触手可及 兰州地铁越来越近(图) 触手可及 兰州地铁越来越近(图)
  •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 兰州榆中:足球强县 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榆中:足球强县 梦想不再遥远(图)
  • 兰州安宁区桃子招牌 安宁人很期待(图) 兰州安宁区桃子招牌 安宁人很期待(图)
  • 兰州:烂泥沟变景区 文化小街扮靓一座城市(图) 兰州:烂泥沟变景区 文化小街扮靓一座城市(图)
  • 兰州新区:安居乐业 物流四方 新区显国际范(图) 兰州新区:安居乐业 物流四方 新区显国际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