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梁洪涛出席

16-12-30 05: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狄东阳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梁洪涛出席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赵明霞) 12月29日,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洪涛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彪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英、王真智、唐晓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大鹏,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进平,市政协副主席韩天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本次会议拟任命人员、市政府党组成员马东彦,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属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柳鹏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嘉峪关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库,梁洪涛为茹作勋等10位立法咨询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惠民实事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召开嘉峪关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唐晓东作《关于提请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补选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报告》,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梁洪涛、孙伟为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王进平代表市长王砚作《关于提请马东彦同志任职的报告》,会议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任命马东彦同志为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洪涛为新任命的副市长马东彦颁发任命书,新当选的副市长马东彦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议题。

  会议强调,市委柳书记到市人大常委会进行调研,对进一步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明确提出了七个方面的新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柳书记讲话精神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精准聚焦发展大局、全力推动发展大局,将人大的政治优势、立法优势、民主集中制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通过综合运用各种法定职权,转化为推动发展大局的职能优势。

  要紧紧抓住全市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职责。坚持把提高履职能力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理论武装、队伍建设和作风保障。人大干部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和生活方式,以学识提能,使自己的境界与视野、认知与判断、思维与能力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凝上下之心、聚团结之力,为我市的跨越发展营造强大的雄关气场,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成立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库,这是加强我市立法能力建设和立法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专家库成员均是我市法学界的精英,法学理论功底深厚,法律实践经验丰富。希望各位发挥专业特长和独特优势,发挥立法“智囊团”作用,通过立法咨询把大家的聪明才智和真知灼见转化为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和法律条款。同时,法制委员会要做好服务工作,主动保持与各位专家库成员的经常性联系,对专家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要充分尊重和重视,逐项认真研究,及时采纳,为专家库成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与专家库成员一道,共同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后,梁洪涛主持了新任命干部向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的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东彦向宪法宣誓。

精彩推荐

  •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