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建言甘肃省两会:异地医疗结算 范围能否再大些?

16-12-30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丁炜娜 编辑:宋芳科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 2017年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

  原标题:针对省内人员出省养老及定居我省的外省人员医保结算,读者建议:异地医疗结算范围能否再大些?

  医保结算百度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 首席记者 丁炜娜 记者 李杨 )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让大家去医院看病有了保障,但目前到外地看病还不方便。”昨日,读者钟诚斌先生通过本报“我对两会有话说”栏目建议:希望医保能扩大异地结算范围,让外出各省养老、定居的甘肃人看病更加方便。

  读者:外地看病不方便希望异地结算扩范围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让大家去医院看病有了保障,但目前到外地看病还不是很方便。”12月29日,70多岁的读者钟诚斌老人给本报“我对两会有话说”栏目留言,他希望即将召开的甘肃省“两会”能提出解决、扩大职工医保异地结算的办法。

  钟诚斌是我省白银市平川区的一名退休职工。由于儿子在云南省普洱市工作,2005年退休后,他和老伴一直居住在普洱市生活。“这些年国家对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重视,虽然我的户口在白银,但在云南仍然可以享受很多优惠政策,比如凭老年证可以办老年人公交卡,能够免费逛公园等。”但让钟诚斌觉得不方便的就是医保不能异地报销。钟诚斌说:“我平时读报纸、看新闻的时候也了解到,目前甘肃省已经和海南、宁夏、陕西等省份启动异地就医双向结算或即将启动异地就医双向结算,这都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给老百姓们办的真真切切的实事。但像我这样退休后到其他城市和子女一起生活的老人很多,衷心希望甘肃省相关部门能够将医保的异地结算再扩大一些范围,让外出生活、定居的甘肃人看病更加方便。”

  调查:我省力争2018年推开新农合跨省就医费用核查结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针对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等工作,我省人社、卫计委等相关部门一直在努力推进相关工作。其中,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于今年联合制定了《甘肃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重大疾病省内就医费用省级结算及跨省就医费用核查结报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2016年,全省新农合重大疾病就医费用省级结算工作在省内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实施,初步建立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工作机制,选择外出务工人员与异地安置人员相对集中的1至2个市州作为新农合患者实施开展跨省就医费用结报试点;2017年,全省新农合跨省就医费用结报范围进一步扩大;2018年,力争在全省全面推开新农合跨省就医费用核查结报工作。

  同时,记者还从兰州市人社局了解到,兰州市作为全省确定的首批5个实现异地就医结算的先行城市之一,将争取在2017年实现医保省内异地就医结算。兰州市人社局目前倒排时间,攻坚克难,确保于2017年年内完成兰州市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同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对接上线,为下一步省级数据大集中、全国数据大集中打好前战,积累经验。

精彩推荐

  • 旅游发展要搞清本土文化的本真——访文化旅游专家把多勋 旅游发展要搞清本土文化的本真——访文化旅游专家把多勋
  • 甘肃省戏曲舞台再添艺术佳作 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8日正式首演 甘肃省戏曲舞台再添艺术佳作 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8日正式首演
  • 增建干塘至武威南二线铁路开通运营 增建干塘至武威南二线铁路开通运营
  • 千里急运救命血 敦煌兰州两地联手救助阿克塞高龄 “熊猫血 ”产妇 千里急运救命血 敦煌兰州两地联手救助阿克塞高龄 “熊猫血 ”产妇
  • 【文化】从《大梦敦煌》看丝绸之路旅途的舞台构建过程 【文化】从《大梦敦煌》看丝绸之路旅途的舞台构建过程
  • 兰大与哈萨克共建孔子学院举办书法比赛(图) 兰大与哈萨克共建孔子学院举办书法比赛(图)
  • 兰州市榆中法院巡回审判进高校 以案说法铸平安 兰州市榆中法院巡回审判进高校 以案说法铸平安
  • 听兰州杜奶奶讲欧阳爷爷的故事:以捐献遗体的方式把自己永远“留”了下来 听兰州杜奶奶讲欧阳爷爷的故事:以捐献遗体的方式把自己永远“留”了下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8个县市区获评全国计生优质服务
2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
3   唤得清风拂面来 庆阳合水县党风廉政建
4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5   新年新气象 兰州市本周或迎三场瑞雪
6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7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
9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10   截至去年底 甘肃省共有机动车612万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