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千里急运救命血 敦煌兰州两地联手救助阿克塞高龄 “熊猫血 ”产妇

17-01-05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段鹏 刘学智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千里急运救命血 敦煌兰州两地联手救助阿克塞高龄 “熊猫血 ”产妇

  医生正在为库里赞检查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段鹏 记者 刘学智 文/图)在敦煌、兰州两地医疗机构和众多热心市民的帮助和关爱下,经过10天的治疗,一名叫库力赞的阿克塞县高龄“熊猫血”产妇终于转危为安,并于2017年1月4日出院回到家中休养。

  2016年12月26日,阿克塞高龄产妇急需熊猫血的消息在当地微信朋友圈引发了广泛关注。库力赞是阿克塞自治县的普通居民,2016年12月26日下午,43岁的库力赞在家人的陪同下被送往敦煌市医院生产。当晚10时左右,孩子顺产出生。但因其已经是3胎生产,且属于高龄产妇,产后出现大出血,情况十分危急。库力赞的血型为罕见的RH阴型O型血,即所谓“熊猫血”。如果不能及时输血,将会危急生命。

  敦煌市医院的医护人员一方面联系兰州的血站进行调血,一方面通过媒体、网络平台发布寻血消息。几个小时内这条寻血救人的消息在朋友圈迅速转发。

  2016年12月27日,第一袋400毫升救命血从兰州空运到了敦煌。几小时后,产妇输上了救命血。由于空运和溶血所需的时间较长,医院与病人家属商量后,其家属决定奔赴兰州取血。2016年12月27日下午,库力赞的哥哥和侄子赶赴兰州取血,第二天下午第二袋400毫升“熊猫血”被取回。两次输血后,病人病情持续好转。1月4日,库里赞康复出院。

精彩推荐

  • 【文化】从《大梦敦煌》看丝绸之路旅途的舞台构建过程 【文化】从《大梦敦煌》看丝绸之路旅途的舞台构建过程
  • 兰大与哈萨克共建孔子学院举办书法比赛(图) 兰大与哈萨克共建孔子学院举办书法比赛(图)
  • 兰州市榆中法院巡回审判进高校 以案说法铸平安 兰州市榆中法院巡回审判进高校 以案说法铸平安
  • 听兰州杜奶奶讲欧阳爷爷的故事:以捐献遗体的方式把自己永远“留”了下来 听兰州杜奶奶讲欧阳爷爷的故事:以捐献遗体的方式把自己永远“留”了下来
  • 兰州一物流园起火 彩钢房被烧得扭曲变形 兰州一物流园起火 彩钢房被烧得扭曲变形
  • 甘肃榆中山里娃足球队走进英超赛场(图) 甘肃榆中山里娃足球队走进英超赛场(图)
  • 兰州:包工头躲猫猫40多万工钱讨不来 兰州:包工头躲猫猫40多万工钱讨不来
  •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启幕 跨年赶“大集” 年货大观园(组图)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启幕 跨年赶“大集” 年货大观园(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8个县市区获评全国计生优质服务
2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
3   唤得清风拂面来 庆阳合水县党风廉政建
4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5   新年新气象 兰州市本周或迎三场瑞雪
6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7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
9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10   截至去年底 甘肃省共有机动车612万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