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启幕 跨年赶“大集” 年货大观园(组图)

17-01-05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李小龙 盛学卿 孟捷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跨年赶“大集”年货大观园

  丰富多彩的年货市场。

  精美的玉器让客商爱不释手。

  年末岁初,为期4天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吸引了金城兰州数万名群众前来“逛大集”、置办年货,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

  阿克塞哈萨克族美食深受市民喜爱。

  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简称西部休博会)是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我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大背景下,我省首个由传媒集团主导的专业展会,2015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展会。2016年12月31日的第二届展会,植入了“首届农产品交易会”主题,融入了“绿色生态农业”元素,对展会内容及形式进行了再丰富、再升级。特别是本届展会打出“年货大集”的口号,期望用“赶集”唤醒人们对过年的温情记忆,给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赋予更多回归传统的仪式感,让本届展会成为一个充满欢乐氛围的“新年大集”。

  忙碌的工作人员。

  形式独特的苹果展台。

  本届展会汇集了省内酒泉、张掖、武威、定西、天水、平凉、陇南、庆阳、金昌、嘉峪关等市州多个县区和宁夏、云南、安徽、台湾多地的200余家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展,形成了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传统习俗为媒介、地方名优特农产品唱主角、多元创新内容为亮点的新型会展模式。馆内展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有平凉金果、定西中药材、民勤羊肉、肃北传统奶制品、古浪黑枸杞等我省特色农产品以及台湾七彩玉、云南普洱茶、四川阿坝州牦牛肉、宁夏中宁枸杞、新疆和田大枣等地方特色产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年货。

  精致的面点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新技术种植的农产品颇受大家青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主办方严格落实参展企业及农产品安全认证标准,为观展群众提供了符合“原产地、原生态、原风味”“无添加、无农药、无化肥”标准的天然绿色农产品,确保产品从田地到饭桌都符合“安全、健康、绿色”的原则,让老百姓在新的一年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吃得开心。记者李小龙盛学卿孟捷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文化大餐送到家门口 兰州新区:文化大餐送到家门口
  •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图)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图)
  • 兰州市交警部门:道路拥堵有所缓解 交通陋习依然存在 兰州市交警部门:道路拥堵有所缓解 交通陋习依然存在
  • 甘肃福彩自助终端机即将亮相兰州 甘肃福彩自助终端机即将亮相兰州
  • 兰州:牢记宗旨 勇于担当 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兰州:牢记宗旨 勇于担当 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 2017年1月1日起 甘肃省内盐产品价格全面放开 2017年1月1日起 甘肃省内盐产品价格全面放开
  •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迅速出警成功拦停毒驾车辆(图)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迅速出警成功拦停毒驾车辆(图)
  • 关注供暖丨兰州59户居民备好钱没人来收竟遭供热站停暖 关注供暖丨兰州59户居民备好钱没人来收竟遭供热站停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8个县市区获评全国计生优质服务
2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
3   唤得清风拂面来 庆阳合水县党风廉政建
4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5   新年新气象 兰州市本周或迎三场瑞雪
6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7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
9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10   截至去年底 甘肃省共有机动车612万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