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17-01-03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范海瑞 编辑:刘姗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全国200余家参展企业为市民奉上丰富多样年货

交易会盛大启幕。记者 范海瑞/摄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范海瑞) 2016年12月31日,为期四天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本届休博会由省委宣传部、省住建厅、省农牧厅、省商务厅、省卫计委、省质监局及甘肃日报社联合主办,旨在关注我省绿色农业、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等相关产业发展的热点趋势,同时全面展示我省特色优势农业与农产品,为观展市民提供更多的美食、购物、出行、养生、娱乐休闲等全方位服务。

  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日报社党委书记高志凌,甘肃日报社社长、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马克利,省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临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火玉龙,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清,张掖市副市长陈华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开幕式由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建伟主持。

  高志凌在致辞中表示,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人们对健康特色农产品消费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中央及我省一系列惠农强农政策的实施,我省作为西部农业大省、资源大省,在粮食、药材、果品、畜产品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凸显,特色农业取得长足发展,一大批特色优势农产品因品质优良而大量销往全国乃至海外,赢得了外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促进农业向绿色发展转型,保障从田间到“舌尖”的安全,以绿色、安全、高品质的农产品满足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正是当前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本届休博会的举办正是甘肃日报社利用党报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我省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宣传力度的一次具体实践,真正实现了为农民的辛劳成果“作代言”,为我省特色农产品的质优物美“鼓与呼”。

  今年,在省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甘肃日报社与省农牧厅、省商务厅、省住建厅、省卫计委、省质监局再度携手,推出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并植入“首届农产品交易会”主题,融入“绿色生态农业”元素,对展会内容进行了再丰富、再升级。

  据悉,本届西部休博会主要包括甘肃地标农产品展销、外省区地方特产展销和冬季特色旅游推介三部分内容,汇集了省内酒泉、张掖、武威、定西、天水、平凉、陇南、庆阳、金昌、嘉峪关等市州多个县区和宁夏、云南、安徽、台湾多地的200余家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展。展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有平凉金果、定西中药材、民勤羊肉、古浪黑枸杞、宁夏中宁枸杞、新疆和田大枣等特色地标农产品以及七彩玉、一条根等台湾地方特色产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年货。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由张掖市人民政府和甘肃日报社共同举办的“冬游多彩张掖·畅游祁连冰雪——欢乐动车行·万人游丹霞”活动同步启动。同时,主办方还将开展“万人抓米狂欢节”“陇食汇·甘肃地标产品万人狂购节”等一系列极具娱乐性、趣味性、互动性的主题活动。

  面向未来,西部休博会将被打造成为一个推广西部地区安全健康食品的重要营销平台,一个推介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成果的展示窗口,一个强化地方农产品贸易和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

精彩推荐

  • 元旦小长假 兰州人这样过 元旦小长假 兰州人这样过
  • 兰州:搏浪迎新年 兰州:搏浪迎新年
  • “兰州-达卡”国际货运航班开航 “兰州-达卡”国际货运航班开航
  • 【大美敦煌】永恒的敦煌艺术(图) 【大美敦煌】永恒的敦煌艺术(图)
  • 【甘肃历史文化】唐玄奘取经河西走廊历险记(图) 【甘肃历史文化】唐玄奘取经河西走廊历险记(图)
  •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精品旅游带甘肃占7条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精品旅游带甘肃占7条
  • 治沙治穷相结合 甘肃全省沙产业累计产出153亿元 治沙治穷相结合 甘肃全省沙产业累计产出153亿元
  •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7年甘肃省经济工作展望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7年甘肃省经济工作展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