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牢记宗旨 勇于担当 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17-01-05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徐晓兵 郇海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牢记宗旨勇于担当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兰州日报首席记者 徐晓兵 制图 郇海

  经过近几年的不断改进提高,兰州市的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得到完善,依法行政进程不断加快,政府治理能力取得长足进步。不过,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期待相比,政府的工作理念、管理内容、运行方式、治理水平还迫切需要进一步提升。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新一届政府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强化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理念,着力打造开放型、服务型、高效型、法治型、廉洁型政府,全面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

  全面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新一届政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政府将始终牢记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不断提高驾驭经济、管理社会、推进改革、服务群众的能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以坚定的信念忠诚担当

  始终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工作境界。更加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推进改革发展的重任,面对矛盾问题不回避、不掩饰、不懈怠,善于调动各方面力量攻坚克难。努力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推动工作,在抓落实、促发展上争一流、见实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出大力、作贡献。

  以崇高的追求创新谋事

  坚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培养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准确研判把握发展形势,以更高的层次、更宽的视野审视发展、谋划工作。把解放思想作为谋事干事的强大武器,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脱离平庸无为的状态,打开思路谋划和推动发展,精准对接上级的部署要求,借助各种有利的机遇条件,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发展层次。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发展的全过程,在体制机制、工作思路、措施办法等方面勇于创新,努力走出新路、干出实绩、创出亮点。

  以高度的自觉服务大局

  省会城市肩负着引领发展、服务全局的神圣职责,全体政府工作人员必须树立强烈的“省会意识”,把兰州的发展置于全省发展大局之中,增强中心带动的责任感,催生中心带动的凝聚力,激发中心带动的创造力,培植中心带动的竞争力。牢固树立“大服务”的理念,主动为省直部门单位、中央在兰企事业单位、部队、投资客商以及全社会搞好服务,以服务推动发展、以服务引导投资、以服务促进建设。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的评价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群众的“贴心人”,当群众的“服务员”。明年,市政府将设立“兰州市民网”,充分听取广大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办理回复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使政民互动机制更加畅通完善,让政府工作更加顺民意、暖民心。

  以严格的规范依法行政

  坚决服从市委领导,自觉接受市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市政协民主监督,虚心接受各民主党派监督,落实重大事项向市人大报告清单制度,提高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质量。坚持把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融入政府工作全过程,健全完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的重大决策机制,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强化政务公开、政事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及时晒出政府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让政府更好地服务人民,让人民更好地监督政府。

  以勤勉的精神一心实干

  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勤奋理事、激情干事、努力成事,大力倡导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实干精神,不务虚功、不干虚事、不慕虚名,对确定的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坚决不打折扣。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工作的重心下沉到基层,多在一线掌握情况,多在一线解决问题,多在一线推动工作。强化行政问效,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杜绝慵懒散慢现象,努力以政府的勤奋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城市的繁荣指数。

  以刚性的约束廉洁从政

  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记在心上,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满腔热情倾注在为民造福上,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做到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抓好政府工作人员教育管理,多打“预防针”,筑牢“防火墙”,加大对项目建设、土地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防止发生违纪违规行为。强化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不正之风,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精彩推荐

  • 兰州:牢记宗旨 勇于担当 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兰州:牢记宗旨 勇于担当 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 2017年1月1日起 甘肃省内盐产品价格全面放开 2017年1月1日起 甘肃省内盐产品价格全面放开
  •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迅速出警成功拦停毒驾车辆(图)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迅速出警成功拦停毒驾车辆(图)
  • 关注供暖丨兰州59户居民备好钱没人来收竟遭供热站停暖 关注供暖丨兰州59户居民备好钱没人来收竟遭供热站停暖
  • 兰州八十八中门前减速带破损 学生通行存隐患 兰州八十八中门前减速带破损 学生通行存隐患
  • 兰州市民反映:煎油铁桶立路上 过往行人心惶惶 兰州市民反映:煎油铁桶立路上 过往行人心惶惶
  • 兰州市民反映:楼下餐馆常年排油烟 楼上居民苦难言 兰州市民反映:楼下餐馆常年排油烟 楼上居民苦难言
  • 兰州东岗东路一公交站牌遭毁容 市民期盼快修复 兰州东岗东路一公交站牌遭毁容 市民期盼快修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8个县市区获评全国计生优质服务
2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
3   唤得清风拂面来 庆阳合水县党风廉政建
4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5   新年新气象 兰州市本周或迎三场瑞雪
6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7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
9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10   截至去年底 甘肃省共有机动车612万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