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民主东路省百货公司家属院:天气越来越冷 暖气越来越凉 居民越来越愁(图)

16-12-28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任泽昕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民主东路省百货公司家属院 天气越来越冷 暖气越来越凉 居民越来越愁

  家中只有10度左右,张奶奶穿了4件毛衣还是觉得很冷。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见习记者 任泽昕 文/图) 临近年底,气温骤降,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即将到来,这时候家中暖气却一直热不起来,可怎么办?12月27日,家住城关区民主东路省百货公司家属院的樊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进入12月以来,家中暖气一直不达标,温度徘徊在10度左右。对此,王家庄供热站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家属院今年改造了主管道,但是分户的支管道也已老化,只有进行整体改造后才能够彻底解决供暖问题。

  27日中午,记者来到樊女士家中,屋子里并没有多少暖意,客厅的暖气片只是不冰手而已,屋内的温度计显示实时温度为12度,樊女士和家人都穿着羽绒服。她说,“今天暖气烧得比前几天好一些,但是室温也才12度,平时都在10度左右,在家都要穿棉衣。”樊女士告诉记者,11月时暖气要比现在热一些,室内能达到16度左右,可谁知临近年底,天气越冷暖气越凉。他们多次找到物业和供热站,供热站说是管道老化导致暖气不热。

  记者走访了好几户居民,室内温度都只有10度左右。三楼的张奶奶今年81岁了,家中温度低,老人穿了4件毛衣还是觉得冷。不少住户向记者抱怨:“以前暖气不热,供热站一直说是管道的问题,但是今年家属院的主管道已经更换了,现在怎么还怪管道呢?”

  对此,王家庄供热站工作人员刘女士说,12月份以来,供热站已经将出水温度提高到55度,居民家中不热的重要原因是供热管网老化严重、房屋保温效果差。要解决问题,不光要改造主管道,还要对住户家中的分管道进行更换改造,打通上下热力循环,才能热起来。而室内分管道和暖气,只能依靠住户的单位统一更换或住户自行更换。老旧楼院暖气不热的问题往往成因复杂,又很难解决。供热区域内的一些新建小区,家中温度能达到20度左右,但是离供热站不到百米的省百货公司家属院却达标都难,供热站也很头疼。

精彩推荐

  • 兰州民主东路省百货公司家属院:天气越来越冷 暖气越来越凉 居民越来越愁(图) 兰州民主东路省百货公司家属院:天气越来越冷 暖气越来越凉 居民越来越愁(图)
  • 临夏州和政县第一中学着重培养学生阅读习惯 临夏州和政县第一中学着重培养学生阅读习惯
  • 祁连山上的高铁养路工(图) 祁连山上的高铁养路工(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66天的“穿越” 顺利“穿洮”好成绩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66天的“穿越” 顺利“穿洮”好成绩
  • 武威古浪县谋划建设西靖镇千亩日光温室示范点 武威古浪县谋划建设西靖镇千亩日光温室示范点
  • 兰州市合水中路社区志愿服务架起党群“连心桥” 兰州市合水中路社区志愿服务架起党群“连心桥”
  • 刘引菊婆媳三代照顾盲人邻居65载 七旬老人王启财:村里人都叫我“幸福”(图) 刘引菊婆媳三代照顾盲人邻居65载 七旬老人王启财:村里人都叫我“幸福”(图)
  • 爱心送到乡村 万斤苹果送给北山800名农村留守儿童 爱心送到乡村 万斤苹果送给北山800名农村留守儿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3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4   确保明年7月准时开通运营 甘肃省发改委
5   庆阳正宁县基层党建引领脱贫致富
6   庆阳华池县加强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7   庆阳庆城县51个贫困村有了高标准规范化
8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9   平凉泾川县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
10   甘肃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28日零时通车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