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一半人没缴暖气费 小区200余户居民停暖4天

16-12-20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陶怡杉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一半人没缴暖气费小区200余户居民停暖4天缴了暖气费的居民也要跟着挨冻,认为很不合理

  居民家中使用电暖气取暖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停暖通知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陶怡杉)昨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东岗安居小区200多户居民,有100多户缴了暖气费,还有少一半的没有缴暖气费,最近几天小区物业将这里的暖气给停了,还每天在喇叭上喊着让缴暖气费,不然就不供暖气,缴了暖气费的居民也要跟着挨冻,认为很不合理。

  事件:一半人没缴暖气费停暖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岗东路的东岗安居小区。刚进小区院门,小区内就有三三两两的人边走边讨论小区的供暖问题。据了解,该小区共200多户居民,在小区内居住的都是老住户了,小区里老人孩子很多。记者来到小区二号楼三单元一楼的住户田阿姨家中,一进门就感到很凉,用手触摸暖气片发现房间里的整个暖气片都是冰凉的,这样的场景也是小区大部分住户4天来所经历的。小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小区有5栋楼共200多户居民,我们小区是物业自己供暖,今年一开始缴暖气费的时候只有100多户缴了钱,有100多户没缴。小区物业一直催促大家缴钱,但是效果不是很好。所以12月15日开始物业就把暖气停了,缴了钱的居民们很气愤,认为这样的处理方式很不公平。”

  走访:居民多采用电暖器取暖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小区正常供暖的时候,暖气也是“温吞吞”,根本达不到规定的温度标准,所以很多人才不缴费。并且这里缴5个月的暖气费,却只供4个月的暖气,这样的状况持续了很久没人管。之前物业每天从早到晚在院子里放个喇叭,喊着让缴暖气费,不然就不供暖气,没想到真的停了。停暖4天,物业害怕暖气管道冻破,每天早上7时到8时和晚上7时到8时烧一会。记者来到位于3号楼1层一进门就看到两位老人正围着一个电暖气聊天。电暖气一直开着,房间里依然冷飕飕。记者走访发现,由于4天没暖气,居民多采用电暖器取暖,大多数居民家温度不超过15摄氏度,最低的10摄氏度左右。居民们无奈地说“家里冰凉凉,根本待不住。”

  协商:缴费率达到80%以上恢复供暖

  停暖后小区居民多次和小区物业交涉,但是得到的答复是不缴钱没钱买气。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办公室,办公室只有两名工作人员,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暖气是大家都不缴费,没钱。至于其他问题问领导,但领导去开会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焦家湾社区李书记得知,因小区没有缴暖气费,导致物业公司没钱买气。经过社区、物业及业主代表三方协商,20日至23日为居民集中缴费期,小区缴费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物业将恢复正常供暖。

精彩推荐

  • 一半人没缴暖气费 小区200余户居民停暖4天 一半人没缴暖气费 小区200余户居民停暖4天
  • 白银市文学艺术评论家协会成立 孙英钧当选第一届主席 白银市文学艺术评论家协会成立 孙英钧当选第一届主席
  • 今起 西部商报热词评选进入投票阶段 今起 西部商报热词评选进入投票阶段
  • 白银永靖县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水墨画卷(图) 白银永靖县太极镇黄河两岸薄雾缭绕 宛如一幅水墨画卷(图)
  • 近期兰州仍以污染天气为主  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有所下降局部地方有小雪(雨) 近期兰州仍以污染天气为主 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有所下降局部地方有小雪(雨)
  • 市民微心愿追踪丨兰州一爱心企业5000元捐助小敏 市民微心愿追踪丨兰州一爱心企业5000元捐助小敏
  • 浴火重生淬炼 铸就永恒经典——甘肃《丝路花雨》37年市场化道路解读(图) 浴火重生淬炼 铸就永恒经典——甘肃《丝路花雨》37年市场化道路解读(图)
  • 平凉: 小排量汽车减税为车主送“红利” 平凉: 小排量汽车减税为车主送“红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