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旧大路财政厅家属院 暖气费没缴齐两栋楼被停暖3天

16-12-28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暖气费没缴齐两栋楼被停暖3天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陶怡杉 ) 12月23日,位于城关区旧大路的省财政厅家属院停暖了,原因是这里的住户连续几年从没缴齐过暖气费,供热站没钱买气就将暖气停了。两栋楼100户居民在寒冷的天气里只能靠电暖气取暖。

  昨日居民刘女士向本报反映此事称,她是缴了暖气费的,但是现在缴费的居民也要跟着挨冻,供热站擅自停暖与相关政策不符,认为很不合理。

  刘女士告诉记者,12月23日晚天气很冷,她一进家门感到非常凉,用手触摸暖气片发现暖气冰凉凉的,只能靠电暖气维持,家中太冷导致她全身关节疼痛。随后刘女士从物业公司得到的答复是住户们的暖气费没缴齐,供热站没钱买气。

  “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供热期内,供热单位不得擅自停业、歇业、弃管,不得擅自推迟、终止供热或者提前结束供热,不得退出或者部分退出供热,不得随意采取停止供热的方式催缴热费。然而现在就因部分住户没缴暖气费,大冷天就将暖气停了这很不合理。况且住户不缴暖气费也是有原因的,是因为暖气的温度从来没有达标过。”刘女士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服务旧大路省财政厅家属院的广益物业公司,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说:“供热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只不过暖气费是我们无偿代收代缴的。现在有很多业主没有缴费。王家庄供热站称,把暖气费补缴清楚后才能再供热。这两天我们晚上中午都派人去收费,也与供热站协商让他们尽快供暖。”

  就此事,记者联系到兰州市供热管理办公室,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了解该小区今年缴了暖气费共58000元。与供热站联系得知这个小区2014年和2015年一共欠费4万余元。今年应缴费12万元,截至昨天早上物业公司才给供热站缴了58000元,还欠费10万元左右。

  目前供热站面临的一个情况是,缴的58000元勉强把去年和前年的欠费抵缴完后剩18000元,到目前为止在没收到一分钱的情况下,已经供了两月的暖,这些钱连这两月供暖的购气成本都达不到,现在涉及的资金问题,我们正在与街道协调并且也和财政厅后勤取得联系,积极地进行收费工作,我们督促供热站尽快供暖。”

精彩推荐

  • 山东滨州侵权《黄河母亲》拆除 赔偿原告何鄂损失30万元 山东滨州侵权《黄河母亲》拆除 赔偿原告何鄂损失30万元
  •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媒体团走进白银会宁(图)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媒体团走进白银会宁(图)
  • 兰州:围绕经济转型升级 聚焦发力七大工程(图) 兰州:围绕经济转型升级 聚焦发力七大工程(图)
  • 中国甘肃网在平凉庄浪县岳堡小学举行棉衣捐赠活动(图) 中国甘肃网在平凉庄浪县岳堡小学举行棉衣捐赠活动(图)
  • 攻克世界级施工技术难题 兰州地铁1号线成功四穿黄河 攻克世界级施工技术难题 兰州地铁1号线成功四穿黄河
  • 兰州交警:违停罚单上绝对没有二维码 警惕假违停罚单坑人 兰州交警:违停罚单上绝对没有二维码 警惕假违停罚单坑人
  • 司机请注意!兰州单双号限行取消 请绕开九大堵点 司机请注意!兰州单双号限行取消 请绕开九大堵点
  • 甘肃破获跨甘陕川湘非法猎杀濒危野生动物大案 抓获4嫌犯 甘肃破获跨甘陕川湘非法猎杀濒危野生动物大案 抓获4嫌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3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4   确保明年7月准时开通运营 甘肃省发改委
5   庆阳正宁县基层党建引领脱贫致富
6   庆阳华池县加强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7   庆阳庆城县51个贫困村有了高标准规范化
8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9   平凉泾川县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
10   甘肃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28日零时通车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