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关注供暖丨欠费严重致停暖 供热站给缴费居民退费

16-12-14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张继培 编辑:刘姗

  原标题:欠费严重致停暖 供热站给缴费居民退费

  12月13日,市民张先生向新闻热线96555反映,因部分居民既不清欠历年费用,也不缴纳今冬采暖费,日前七里河兰州西华苑物业公司供热站不得不将上西园区委家属院179号单元的暖气停了。而供热站在扣除供暖24天的费用后,将他家剩余的取暖费退给了他。

  记者来到现场采访时看到,该小区共5个单元,每个单元门口都有西华苑物业供热站11月21日张贴的催费通知。通知称:“供热站已经给你院供暖20天了,但仍有多数住户没有缴纳取暖费和往年欠费,导致供热站无法给你院垫付资金供暖了。如不缴清供暖费,我公司将停止供暖。”张先生说,他隔壁一房屋因常年无人居住,供热站在该户门上贴了催费通知。全单元楼共21户,到底有多少户没缴费欠费,他不清楚。由于暖气停了,他就到供热站了解情况,但供热站表示,由于该单元楼欠费户较多,无法供暖,只好给他退还剩余的取暖费。居民李先生说,部分居民以暖气不热为由拒绝缴费,但停暖后连累到缴费户无法享受暖气。对供热站停暖的做法,他不能接受。

  西华苑物业王经理称,截至目前,上西园区委家属院小区共欠取暖费8万多元。供热站工作人员多次到该小区上门催费,但效果甚微。如果用别人缴来的钱给不缴费的居民购气供暖,将无法保证缴费户最冷时候的正常供暖,显失公平。目前该小区有2个单元停暖,其余3个正常供暖。停暖是万不得已。为了不让缴费户利益受损,供热站对停暖缴费户的剩余热费予以清退。

  首席记者 张继培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人今后用这46种药品 可报销 图解:甘肃人今后用这46种药品 可报销
  • 志愿者是兰州最美丽的风景(图) 志愿者是兰州最美丽的风景(图)
  • 309路车太破旧 兰州市民呼吁快更新 309路车太破旧 兰州市民呼吁快更新
  • 兰州市部门联动常态化集中发布诚信“红黑榜”(图) 兰州市部门联动常态化集中发布诚信“红黑榜”(图)
  • 兰州市大力推进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建设 兰州市大力推进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建设
  • 文明之风浩荡来——兰州市建设现代文明城市扫描 文明之风浩荡来——兰州市建设现代文明城市扫描
  • 陇南礼县永兴镇捷地村电商户员工在包装苹果准备外销(图) 陇南礼县永兴镇捷地村电商户员工在包装苹果准备外销(图)
  • 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丝路古镇焕发新生活力 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丝路古镇焕发新生活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