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志愿者是兰州最美丽的风景(图)

16-12-14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志愿者是兰州最美丽的风景

  2016年的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对于兰州人来说,志愿者精神早已深入人心。美丽的金城,处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走进街道、社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居民家中,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播撒文明的火种,温暖着城市的各个角落,传递着志愿精神。

  近年来,兰州市先后组建了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老年志愿者等多层次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队伍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从萌芽到成熟,茁壮成长,成为城市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志愿者人数呈现“井喷”之势,目前已超过31万人,占城市人口的11%。同时,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蓬勃开展,并正在向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2016年8月底,兰州市修订《志愿服务招募注册制度》《志愿服务培训管理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星级认定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回馈制度》等制度,由城乡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公益慈善类组织、社会服务机构等,根据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对志愿者给予相应的星级认定。对志愿服务累计达到100、300、600、1000、1500小时的志愿者,依次认定为一至五星级志愿者。此外,还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先进评选表彰,以精神激励为主,强化“星级志愿者”“十佳志愿者”等认定评选工作。这些措施为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组织,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增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时效性,提升我市志愿服务水平,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创造了良好氛围。

  如今,在兰州不同的社会层面、不同的领域,31万余名志愿者正在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开展服务。他们走向街头,开展文明行车、文明行路宣传和监督劝导活动;走进社区,为特困家庭、空巢老人开展义诊、理发、家电维修、生活救助、情感陪护、法律咨询等;深入背街小巷、社区楼院、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部位,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围绕创建“优美环境”,大力开展普及低碳生活理念、生态环境保护、清洁环境、认养绿地等公益活动。这些志愿活动涉及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和各个领域,志愿者们正在以自己的热情和实际行动将每一件平凡的小事践行到实处,用点滴的细节汇聚谱写了兰州志愿者为民服务的大美篇章,成为兰州文明创建最美丽的风景线。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309路车太破旧 兰州市民呼吁快更新 309路车太破旧 兰州市民呼吁快更新
  • 兰州市部门联动常态化集中发布诚信“红黑榜”(图) 兰州市部门联动常态化集中发布诚信“红黑榜”(图)
  • 兰州市大力推进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建设 兰州市大力推进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建设
  • 文明之风浩荡来——兰州市建设现代文明城市扫描 文明之风浩荡来——兰州市建设现代文明城市扫描
  • 陇南礼县永兴镇捷地村电商户员工在包装苹果准备外销(图) 陇南礼县永兴镇捷地村电商户员工在包装苹果准备外销(图)
  • 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丝路古镇焕发新生活力 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丝路古镇焕发新生活力
  • 国家文物局督查长城保护情况 北京甘肃得分居前两位 国家文物局督查长城保护情况 北京甘肃得分居前两位
  • 33年割不断兄弟情 甘肃老兵手术牵动战友心 33年割不断兄弟情 甘肃老兵手术牵动战友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