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十三五丨甘肃省14市州全都通火车 这梦不远了

16-12-19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14市州全都通火车这梦不远了 到“十三五”末,我省市州铁路覆盖率达到100%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发展短板,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依据《意见》,到“十三五”末,全省铁路网主骨架基本建成,高速铁路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形成快速客运网和大能力货运网,铁路运营里程达到72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2000公里以上,市州铁路覆盖率达到100%。全省民用机场达到12个,实现市州民航全覆盖、县级城市单元覆盖率达到85%,通用机场体系基本构建。

  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生产、外送基地

  以甘肃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为重点,建设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和新能源外送基地。到2020年,全省一次能源生产能力达到1.05亿吨标准煤。建设陇东国家大型煤电基地和煤电外送基地,推进陇东至东部地区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河西第二条新能源外送通道建设;加快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力争2017年建成投运;建设酒泉特高压工程配套瓜州常乐400万千瓦调峰火电项目。加快建设自西向东贯穿全省,连接河西、陇东两大能源基地的750千伏输电工程,加强与周边省区联网运行。大力实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电能替代等电力惠民工程,推动能源消费升级。

  打造智慧城市推进城市绿色发展

  同时,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打造一批县级小城市,2020年全省县级市和市辖区比例达到30%以上,建制镇比例达到70%以上。大力实施“两供两处一轨一廊一市一场”建设,“十三五”期间新建和改造供水管网2500公里、燃气管道2450公里、污水管网6100公里,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0%、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建成城市地下综合管廊300公里以上,新增停车设施3300处、总泊位达到80万个。2016年新建和改造供水管网500公里、燃气管道480公里,新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50公里以上。着力解决“城市病”,新建、改造、拓宽一批城市道路,加强城市地下和地上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快棚户区和危房改造,有序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打造智慧城市,推进城市绿色发展,提高建筑标准和工程质量。争取国家支持兰州—西宁城市群、关中—天水城市群建设。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

  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覆盖

  到2020年,力争实现“15分钟养老服务圈”覆盖所有城镇居家老年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的乡镇、60%以上的农村社区和100%的贫困村,社会养老床位达到每千名老年人35张以上。加强县级及以下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覆盖。实施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工程、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保障工程、疑难病诊治能力提升工程,支持省级和地市级医院加强儿科、肿瘤、传染病等薄弱环节建设。加强食品药品技术支撑体系和突发安全事件应急体系建设。推进供养型、养护型、医护型养老设施、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托老所、老年人活动中心建设。加快天水麦积、张掖甘州及庆阳、临夏等国家级和省级养老示范基地建设。

精彩推荐

  •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