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中国航天史创下九项第一

16-12-09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编辑:宋芳科

  一九六零年九月,中国第一枚近程导弹发射成功。

  一九六零年十一月,成功发射了中国第一枚中程导弹。

  一九六六年十月,中国第一次导弹携带核弹头的“两弹结合”发射成功。

  一九七零年四月,成功发射了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

  一九七五年十一月,成功发射中国第一颗返回式卫星。

  一九八零年五月,成功发射中国第一枚洲际导弹。

  一九八一年九月,在中国首次以“一箭多星”方式,用一枚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三颗卫星。

  一九八七年八月,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第一次为国外卫星提供卫星搭载服务。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在这里进行第一次飞行试验,成功发射中国第一艘试验飞船“神舟”一号。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于一九九二年启动实施,短短四年时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建成中国第一个现代化的载人航天发射场。该中心地处起源于祁连山的弱水河畔,平均海拔一千一百米,地势平坦,多属戈壁和沙漠。自然环境恶劣:冬季寒冷,夏季炎热,年最低气温摄氏零下三十四度,最高气温四十二点八度。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媒体公约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copyright ?lanzhou daily lanzhou evening

  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批准经营许可证编号:陇ICP备05000021号

精彩推荐

  • 核心侦监工作咋看展 检察开放日兰州检察院给答案 核心侦监工作咋看展 检察开放日兰州检察院给答案
  • 网购假警服  兰州假警察微信招嫖再敲诈 网购假警服 兰州假警察微信招嫖再敲诈
  • 兰州市将制定符合本市实际的电动车管理办法 兰州市将制定符合本市实际的电动车管理办法
  • 【甘肃蓝天救援队】定西岷县90后小伙的公益救援路(图) 【甘肃蓝天救援队】定西岷县90后小伙的公益救援路(图)
  • 兰州朝阳村社区:对裸露黄土覆盖防尘网控制扬尘 兰州朝阳村社区:对裸露黄土覆盖防尘网控制扬尘
  • 兰州红古一司机遇查疯狂冲卡逃逸 警车险被顶翻(图) 兰州红古一司机遇查疯狂冲卡逃逸 警车险被顶翻(图)
  • 兰州市 3至5年建立多层次多样化医养结合网络 兰州市 3至5年建立多层次多样化医养结合网络
  • 甘肃河西学院一教师侮辱殴打伤害学生被解聘(图) 甘肃河西学院一教师侮辱殴打伤害学生被解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