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河西学院一教师侮辱殴打伤害学生被解聘(图)

16-12-09 09: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编辑:张玉芳

  中青在线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12月8日晚11时许,一段学生模样的男孩女孩,被一名黑衣男性要求互扇耳光或自扇耳光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在这个时长2分钟4秒的视频中,至少有13人在该男子要求下“扇耳光”。该男子称“你扇不扇,你不扇我扇你了”,“你使劲扇”,并掌掴其中两名女生。

  视频曝光后,即有网友指出,涉事学校为甘肃省张掖市河西学院。有该校学生表示,视频中让学生扇耳光的老师为该学院医学院教解剖课程的吕姓老师。“本来今天(8日)晚上因为停电,不上晚自习的,后来又通知要上,学生们摸黑爬楼梯,就因为晚自习迟到了几分钟,吕老师就让学生互相扇耳光。”

  8日晚11时53分,针对网传“河西学院扇耳光”一事,甘肃省教育厅发布通报称,已和涉事学校取得联系,“河西学院已连夜进行了调查,并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处置办法”。

  河西学院官方网站12月8日出台的处理决定表示:在学校融合发展之际,“发生吕平严重违背师德、侮辱殴打伤害学生、损害教师形象和学校声誉的事件,性质极其恶劣,学校深感震惊和痛心。学校向所有受害学生诚恳致歉!”

  学校在得知此事消息后,第一时间责成医学院立即进行调查核实。确认情况属实后,当即要求医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责成吕平向受害学生公开赔礼道歉。

  该校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吕平予以解聘。学校将认真做好受害学生的心理干预和疏导工作,积极帮助学生开展正常的学习生活,尊重和保护受害和反映问题学生的合法权益。立即在全校范围全面开展师德师风检查,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切实引导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尊重学生,绝不允许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学校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主动深入学生,畅通师生沟通渠道,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切实解决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将诚恳接受广大师生和社会的监督。

  12月9日凌晨,甘肃省教育厅微博显示,河西学院官网发出《关于对医学院吕平严重违背师德侮辱殴打伤害学生事件的处理决定》称,吕平严重违背师德、侮辱殴打伤害学生、损害了教师形象和学校声誉。学校向所有受害学生诚恳致歉!学校责成吕平向受害学生公开赔礼道歉,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吕平予以解聘。

  据介绍,事发的河西学院医学院是原张掖医专2014年年底并入后成立的二级学院。河西学院原为张掖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1年升格为河西学院。2014年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并入河西学院,组成河西学院医学部。

精彩推荐

  • 临夏积石山:飞针走线“绣”出幸福生活(图) 临夏积石山:飞针走线“绣”出幸福生活(图)
  • 兰州武威南路桥面铺钢板 车辆碾轧噪音扰民 兰州武威南路桥面铺钢板 车辆碾轧噪音扰民
  • 兰州城事映像:寒冬暖流 兰州城事映像:寒冬暖流
  • 兰州国际港务区被定位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图) 兰州国际港务区被定位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图)
  • 兰州市“彩虹桥”开始路面修复(图) 兰州市“彩虹桥”开始路面修复(图)
  • 兰州:立足新起点 实现新目标 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 兰州:立足新起点 实现新目标 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
  • 兰州一司机擅自改变机动车灯光和保险杠颜色被查(图) 兰州一司机擅自改变机动车灯光和保险杠颜色被查(图)
  • 方便群众举报职务犯罪 兰州七里河区检察院派驻6个检察室 方便群众举报职务犯罪 兰州七里河区检察院派驻6个检察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