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临夏积石山:飞针走线“绣”出幸福生活(图)

16-12-09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编辑:王彤

临夏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原标题:飞针走线“绣”出幸福生活

  前来学习的群众相互探讨。

  冬季是农闲时节,但积石山县银川乡新庄村李海生、胡元元夫妇却忙得不亦乐乎。每天一大早,他们都会打扫院落、摆好家当,迎接来他家学习刺绣的乡邻们。

  一件件作品在千万次的飞针走线中完成。

  42岁的李海生受母亲熏陶,自幼酷爱美术和服装制作。学校毕业后,他决定向母亲学习刺绣绝活。后来,爱人胡元元也学会了刺绣。多年来,他们利用农闲时间创作了大量的刺绣作品。一个偶然的机会,李海生尝试着将自己的一些刺绣作品挂到网上出售,没想到吸引了很多顾客。这个商机,让李海生激动不已,便和妻子一起,专门做起了刺绣加工、出售的生意。订单源源不断而来,小绣花鞋、千层底布鞋和各种精美挂件深受北京、广州等地客户的青睐。2012年,李海生成立了专门的刺绣公司。

  一间20多平方米大小的店铺,是李海生的作品展示馆。店内的墙壁上挂满了风景、人物、鸟禽等各式刺绣作品,一幅长达10米的“清明上河图”最引人注目,这幅作品色彩和谐、线条明快、针法活泼、绣工精细,“清明上河图”的繁荣景象一览无余。

  李海生给学员们讲解示范刺绣绝活。

  通过刺绣发家致富的李海生并没有忘记乡亲们,去年开始,他就利用冬闲时间向乡邻免费传授刺绣技术,最多的时候将近60人前来学习。今年,在县妇联和劳务办等部门的帮助下,共同举办布鞋加工、手工刺绣技能培训班10期,培训人员520人次。

  前不久,李海生和同伴们代表中国参加了韩国首尔中国日活动,当看到自己的作品被韩国朋友爱不释手时,他更加坚定了自己做大刺绣产业的信心。本报记者李小龙

精彩推荐

  • 三大问题绊住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步伐 行业协会明年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三大问题绊住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步伐 行业协会明年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 北滨河中路缺人行信号灯 市民涉险过街 北滨河中路缺人行信号灯 市民涉险过街
  • 【图说陇原】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农作物种子返回天水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图) 【图说陇原】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农作物种子返回天水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图)
  • 兰州市民反映:天桥霓虹灯管悬半空 威胁过往车辆安全 兰州市民反映:天桥霓虹灯管悬半空 威胁过往车辆安全
  • 心系教育不言悔 ——访张掖市甘州区党寨中心学校校长彭肃(图) 心系教育不言悔 ——访张掖市甘州区党寨中心学校校长彭肃(图)
  • 兰州城事映像丨如此搭乘 太危险! 兰州城事映像丨如此搭乘 太危险!
  • 40户人家仅1户缴费 兰州盐场路一居民楼寒冬遭遇停暖 40户人家仅1户缴费 兰州盐场路一居民楼寒冬遭遇停暖
  • 【文明城市】兰州市七里河区:鼓足干劲扬帆起航 再创文明城市新辉煌 【文明城市】兰州市七里河区:鼓足干劲扬帆起航 再创文明城市新辉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