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将制定符合本市实际的电动车管理办法

16-12-09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葛强 刘力铭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104条市政道路完成整治改造任务

  我市将制定符合本市实际的电动车管理办法

  “139”路网改造建设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见习记者 刘力铭) 12月8日,“畅交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活动第七天,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分3个督查组对市政道路整治改造情况、公交线路运营情况、电动车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现场一:确保整治改造道路尽早完成

  为了有效改善城区交通环境,解决多年来道路维修欠账问题,今年我市确定对近郊四区131条市政道路进行整治改造。8日上午9时,记者跟随督查组对131条市政道路整治改造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记者了解到,城区131条市政道路整治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其中:整体改造的79条道路采用EPC模式建设,局部整治的52条道路由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维修施工。目前,已有104条市政道路完成整治改造任务,其余27条市政道路结转至2017年实施。

  针对雨水排涝工程与道路整治工程交叉进行、施工条件差、城区交通压力大等因素影响整治改造进度的问题,督查组责成市政工程管理处充分利用“冬防”时间,组织各施工、监理单位对结转的27条市政道路,科学统筹,周密安排,提前预备精干施工力量和机械设备,确保剩余整治改造道路在2017年尽早完成。

  督查现场二:市公交集团优化调整多条公交线路

  8日上午10时,督查组前往城区主要路段对全市公交线路运营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记者了解到,全市现有公交线路123条。为了配合轨道交通建设,减轻路面交通压力,市公交集团对我市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以缓解我市道路交通拥堵情况。今年优化调整了西客站及西津东、西路公交线路16条,撤销、合并线路10条,开通了徐家山公园至青白石沙金坪的113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延伸汽车南站11路、107路、129路3条公交线路。同时,根据9月主城区道路交通管理专项督查活动督查意见,对龚家湾、雁滩、安宁、七里河、南滨河等20余处的公交站点进行了优化调整并迁移改造,方便市民公交出行。

  在督查现场,记者也了解到,我市公交枢纽站换乘接驳系统建设尚不完善,目前部分公交线路重叠,从西固方向往东、从东岗方向往西的车辆,不得不选择在西关十字换乘,这种情况一方面导致运力浪费,另一方面加重交通拥堵。对此,督查组责成市交通委、市公交集团结合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建设情况,灵活调整公交线路,确保市民出行和道路畅通;同时,根据轨道交通建成运行情况,完善优化轨道交通与地面交通接驳及公交线网,有效提升公交运力。

  督查现场三:我市将制定符合兰州实际的电动车管理办法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电动车已成为很多人首选的代步工具,然而,电动车在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因缺乏有效管理手段和措施,乱象频出。

  8日上午,记者跟随督查组来到到了市交警支队,督查超标电动车管理情况。据了解,我市电动车一直处于监管灰色地带,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随意穿行机动车道等问题引发的交通事故逐年上升,私自改装、违法载客、失窃频繁、废旧电池污染环境等问题突出,已成为我市交通管理和社会综合治理的难题。为规范电动车行车秩序,回应市民关切,我市借鉴上海、南宁等城市经验做法,探索从电动车的生产、销售、使用和安全保障等多个环节实施有效管理措施,加强电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提高电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严格、有序、规范的管理氛围。同时,对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等不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的“超标”电动车,拟实施限制性管理措施。

精彩推荐

  • 【甘肃蓝天救援队】定西岷县90后小伙的公益救援路(图) 【甘肃蓝天救援队】定西岷县90后小伙的公益救援路(图)
  • 兰州朝阳村社区:对裸露黄土覆盖防尘网控制扬尘 兰州朝阳村社区:对裸露黄土覆盖防尘网控制扬尘
  • 兰州红古一司机遇查疯狂冲卡逃逸 警车险被顶翻(图) 兰州红古一司机遇查疯狂冲卡逃逸 警车险被顶翻(图)
  • 兰州市 3至5年建立多层次多样化医养结合网络 兰州市 3至5年建立多层次多样化医养结合网络
  • 甘肃河西学院一教师侮辱殴打伤害学生被解聘(图) 甘肃河西学院一教师侮辱殴打伤害学生被解聘(图)
  • 兰州七里河区光华街人行道刚翻新 竟被乱停车辆霸占 兰州七里河区光华街人行道刚翻新 竟被乱停车辆霸占
  • 临夏积石山:飞针走线“绣”出幸福生活(图) 临夏积石山:飞针走线“绣”出幸福生活(图)
  • 兰州武威南路桥面铺钢板 车辆碾轧噪音扰民 兰州武威南路桥面铺钢板 车辆碾轧噪音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