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乘客突发疾病 兰州高铁乘务员急忙施救

16-12-09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魏晓倩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乘客突发疾病 高铁乘务员急忙施救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魏晓倩)12月3日,乌鲁木齐开往兰州的D2704次列车上,发生了这样的暖心一幕:一名旅客突然意识不清,开始抽搐,列车乘务员发觉后立即汇报列车长,并采取措施紧急施救。这一幕被一旁的旅客拍成视频上传至网络,所有看到这段视频的网友们,无不向这些列车乘务员伸出大拇指点赞。

  从网友拍摄的这段视频中能够看到,一名旅客突然意识不清,并开始抽搐,且身边没有任何亲友同行。该段车厢乘务员发现此事后,立即通过对讲机将情况汇报给列车长。随后,列车长跑步前来,一场紧张的救援就此展开……列车长将周围旅客疏散开,以保证空气流通,随后将发病旅客移至地面平躺,对他进行掐人中、顺气等紧急救援措施,约3分钟后,这名旅客慢慢恢复意识。列车长又专门指派一名乘务员守着这名乘客,直到到达兰州西客站后,乘客被等在车站的120急救人员接走。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视频中出现的这名列车长张大鹏,他告诉记者,当时列车正在青海门源至大通西区间内,当地海拔较高,且车厢内人员较多,当发现乘客发病时,他们就利用所学知识,进行了简单的救援。

精彩推荐

  • 兰州红古一司机遇查疯狂冲卡逃逸 警车险被顶翻(图) 兰州红古一司机遇查疯狂冲卡逃逸 警车险被顶翻(图)
  • 兰州市 3至5年建立多层次多样化医养结合网络 兰州市 3至5年建立多层次多样化医养结合网络
  • 甘肃河西学院一教师侮辱殴打伤害学生被解聘(图) 甘肃河西学院一教师侮辱殴打伤害学生被解聘(图)
  • 兰州七里河区光华街人行道刚翻新 竟被乱停车辆霸占 兰州七里河区光华街人行道刚翻新 竟被乱停车辆霸占
  • 临夏积石山:飞针走线“绣”出幸福生活(图) 临夏积石山:飞针走线“绣”出幸福生活(图)
  • 兰州武威南路桥面铺钢板 车辆碾轧噪音扰民 兰州武威南路桥面铺钢板 车辆碾轧噪音扰民
  • 兰州城事映像:寒冬暖流 兰州城事映像:寒冬暖流
  • 兰州国际港务区被定位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图) 兰州国际港务区被定位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