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肉价回落,并非“洋猪肉”之功

16-12-08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肉价回落,并非“洋猪肉”之功

  进入三季度以来,兰州市场的猪肉价格出现连续下滑趋势,这与全国的猪肉价格走势一致。来自商务部的资料显示,目前,进口猪肉对拉低肉价的作用功不可没,但对于兰州市场而言,“洋猪肉”对市场的影响却并不明显。12月1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了解到,金城市场上几乎难寻“洋猪肉”的踪影,兰州猪肉价格回落,并不是“洋猪肉”的功劳。

  根据兰州市物价局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从今年10月开始,兰州本地生猪价格持续下跌,特别是在10月下旬以后,猪肉价格降速加快。近日,记者从兰州市场了解到,五花肉零售价更是从之前的17元—18元/斤回落到了15元—16元/斤,预计下降趋势还将延续。

  其实全国市场上,猪肉价格目前都进入下行通道,究其原因,除了国内肉猪出栏率有所提高外,主要是“洋猪肉”大举抢占国内市场所致。

  记者了解到,在巨量进口的背后,是悬殊的生猪内外价差。据相关报道介绍,目前美国市场出栏生猪的价格每斤大约折合人民币2.5元,而中国生猪价格则是每斤8.5元,差了2/3还要多。这意味着,即便是进入批发环节后还要再加上屠宰企业的利润,大部分进口猪肉的价格仍比国内更加便宜。

  “洋猪肉”在兰州市场上遭遇如何呢?日前,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受消费者饮食、购物习惯的影响,进口猪肉对本土猪肉的冲击并不明显。而且,受销量有限等因素影响,从去年开始,兰州市内不少超市陆续停止销售“洋猪肉”。“去年还卖过一段时间进口肉,但今年基本没卖过。”在红星巷华联超市的猪肉专柜前,售货员李女士告诉记者。

  此外,在商家看来,进口猪肉的价格优势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甘肃物美新华百货超市总经理张斌就表示:“加上物流等成本,我们估算进口冻肉在超市销售价格优势并不明显。”据张斌介绍,现在消费者更喜欢购买冷鲜肉,进口冻肉就算上架销售也卖不动。

  但尽管如此,日益增大的价格差仍旧放大了进口猪肉在国内的市场需求。

  记者 刘琼 王钊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