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建设美丽新城关 兰州城关区第十八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图)

16-12-04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奋力开创美丽幸福新城关建设新局面

  12月3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第十八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宁卧庄隆重召开。

  虽然深冬的金城大地已是寒风料峭,但城关区人代会会场内却温暖如春。来自城关区各界的数百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聚在这里,兴奋而热烈地讨论着由代区长高文阳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份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建议、反复修改而形成的工作报告,究竟描绘了什么样的蓝图?为让社会各界和省城百姓对城关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美好愿景有个全面的了解,记者对城关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梳理,将其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公布于众。

  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神圣使命,面对“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繁重任务,面对全区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热切向往,城关区主动作为,绘出了美好蓝图。蓝图绘就怎样去贯彻落实是关键,这不仅要党委政府把好关掌好舵,更需要代表委员们建好言出好策,这样才不会辜负百万群众的重托。当然我们也会相信,生活工作在这座城市的每个人,无不渴望中心城区变得更美丽,身边市容环境越来越宜居宜业,日子过得更加富足和更为体面。

  

  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人民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区人民,在稳增长、强管理、保民生、促改革上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奠定了坚实基础。2016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31亿元、城镇固定资产投资41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8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2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33283元、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20984元,五年来年均分别增长11%、16%、12%、18%、12%和12%。

  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大力推行领导包抓、指挥部模式等项目服务机制,组织实施庙滩子整体改造、红楼时代广场等342个重大项目,城关万达广场、酒钢结算中心等81个项目竣工投用,累计完成投资1032亿元,项目数量、投资额度均实现翻番增长。签约引进项目1948个,到位资金1930亿元,碧桂园、民生银行等110家“三个500强”企业落地入驻。申报中央和省市各类预算资金项目192个,争取到位资金27.35亿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精彩推荐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 甘肃省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我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甘肃省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我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 兰州5个月路面塌陷18起,原因何在? 兰州5个月路面塌陷18起,原因何在?
  • 警民垂泪送忠魂 兰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李钢同志追悼会(图) 警民垂泪送忠魂 兰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李钢同志追悼会(图)
  • 十里长街送英雄 兰州社会各界两万余人送英雄李钢最后一程(图) 十里长街送英雄 兰州社会各界两万余人送英雄李钢最后一程(图)
  • 北京专家会商兰州道路塌陷难题 或引进管道机器人为地下管道探伤(组图) 北京专家会商兰州道路塌陷难题 或引进管道机器人为地下管道探伤(组图)
  • 兰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李钢遗体告别仪式 社会各界两万余人含泪送英雄(组图) 兰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李钢遗体告别仪式 社会各界两万余人含泪送英雄(组图)
  • 挥泪送英雄 浩气贯长空——兰州市公安局举行英雄李钢遗体告别仪式(图) 挥泪送英雄 浩气贯长空——兰州市公安局举行英雄李钢遗体告别仪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