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李钢遗体告别仪式 社会各界两万余人含泪送英雄(组图)

16-12-03 13: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特约记者 魏立武 文/图) 12月3日,兰州市公安局在兰州市殡仪馆怀远厅,隆重举行李钢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省市有关领导、公安民警、市民群众等社会各界2万余人为英雄悲壮送行,沉痛悼念李钢同志,深切缅怀其英雄事迹。

灵车缓缓驶出公安民警护送李钢遗像

  当日上午8时30分,护送李钢同志的灵车从市公安局大院缓缓出发,途经城关和七里河区主要路段,市公安局组织特警、交警驾摩托车开道护行,全市公安民警和各界群众沿途列队送行。

兰州市殡仪馆民警注目守候

  上午9时30分,告别仪式开始。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肖春怀着沉痛的心情,生动介绍了李钢同志的生平事迹,黄大功政委持仪式。省、市领导马世忠、赵爱、咸大明、朱宗礼,以及省公安厅、市法院、检察院和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公安民警、李钢同志的亲属、生前好友、市民群众等社会各界2万余参加遗体告别仪式,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遗体告别仪式现场

  据了解,2016年11月30日凌晨1时许,李钢同志在缉捕系列盗车团伙的过程中,面对丧心病狂的冲卡歹徒,临危不惧,奋力阻截,致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日凌晨4时06分,英勇牺牲,年仅48岁。连日来,惊闻噩耗的公安部、省、市党政领导、社会各界、全国各地公安民警和全市人民沉浸在深深的悲痛之中,纷纷吊唁这位为人民利益奋勇当前,为公安事业英勇献身的公安战士。

李钢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现场

  李钢同志是甘肃陇西人,1968年9月出生于公安世家,良好的家庭环境熏陶,铸就了他刚强正直、无私无畏、奋发向上的品格。1990年8月,当他从部队光荣退役时,毅然选择了父亲奋斗终身的公安工作,经严格招考筛选,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生前先后在市公安局防暴支队、巡警支队、便衣侦查支队等一线岗位工作。

  多年来,他始终以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以律己,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从事公安工作26年来,在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面前,他毫不退缩,先后参与了部督周某等人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案”和省督“2·17团伙系列盗车案”等大要案件的侦破工作。历年来,他和战友们历经艰辛、不畏艰难,始终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精神,先后破获各类案件6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7人,追回被盗抢车辆300余辆,挽回各类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面对一项项艰巨任务和一次次生死考验,他义无反顾,不怕牺牲,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以自己的英勇无畏书写着人民警察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追求,以自己的责任担当诠释了新时期人民警察尽职尽责、舍家忘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3次。

  李钢同志始终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斗争第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人生年华。他是一位好儿子、好丈夫,孝敬老人,爱妻教子,家庭和睦;他是一位好民警、好同志,淡泊名利,甘当绿叶,无怨无悔;他是一位好战友、好同事,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舍生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爱人民的铮铮誓言,树立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李钢同志的英勇牺牲,是兰州公安队伍的重大损失。他虽然以身殉职,却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爱岗敬业的壮歌,他为公安战线树起一面光辉的旗帜。 12月1日,兰州市公安局党委下发了《关于向李钢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向李钢同志学习,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品格;学习他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的职业操守;学习他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学习他疾恶如仇、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各项公安保卫工作,积极投身到李钢同志未竟的事业中去,深入推进“平安兰州”建设,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以实际行动怀念英雄、慰藉英灵。

精彩推荐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图说甘肃|小学生在手绘文化墙前驻足观看(图) 图说甘肃|小学生在手绘文化墙前驻足观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