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16-12-02 23:13 来源:甘肃环保 编辑:狄东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11月29日下午,白银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再动员、再部署环境保护工作。市委书记张智全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旭晨主持会议。市领导吕林邦、薛庆国、王与君、吴震、杨青春、宿俊乾、高云翔出席。副市长贾汝昌通报了全市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李明,市住建局、市交通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张智全指出,环境保护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推进绿色发展。必须要高度重视,不断发现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更好地促进环境保护工作、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必须突出环保工作重点,认真实施“四大工程”,着力推进生态屏障建设,认真抓好环境治理保护,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强化水环境保护,加大重大环境问题整治力度,重视农村环境治理,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着力建设高标准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市。必须靠实环保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并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切实做到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必须依法严格考核问责,坚持环境保护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千方百计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好环境。

  张旭晨在主持会议时要求,环境保护时刻不能放松。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整治突出问题,围绕化工企业、尾矿库、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按照“横到边、纵到底,拉网式、全覆盖”的要求,全面开展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大排查,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有效保障群众环境权益。对突出环境问题,要严格落实挂牌督办、限时办结和挂账销号等措施,进一步细化整改目标、任务、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严肃追究和环境事故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靠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强大威慑力和全社会人人重视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对整改不到位、不落实的,要依法依规进行问责,对监管工作不力的县区和部门,要采取督办、约谈、通报等形式,加大督查落实力度,努力创造良好稳定的生态环境。(白银市环保局供稿)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