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你吃“牛大”我买单 兰州已有50余家连锁店加盟“墙上有爱人人公益”活动

16-11-28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谁没个困难,你吃“牛大”我买单

  “墙上有爱人人公益”再添生力军 兰州已有50余家连锁店加盟活动

  “爱心墙”。

  在兰州,不只有牛肉面,还有牛肉面承载的爱心!只要您需要,可以到本地牛肉面连锁店撕下墙上的爱心贴,便可享受免费的牛肉面。由爱心人士发起的“墙上有爱人人公益”活动11月27日再添新军——5家本地牛大连锁企业加盟。

  截至目前,兰州已有50余家牛肉面连锁店可吃到爱心面。据悉,在全国也有千余家牛肉面店加盟“墙上有爱人人公益”传递爱心活动。

  签约现场筹到1029碗爱心牛大

  11月27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位于雁滩公园附近的兰州穆兰合牛肉面馆里,聚集了很多爱心人士。“一碗面6元,买10碗,对我来说也没有负担,只要需要帮助的人,能暖暖和和吃饱,也算是我的一点爱心。”店老板刘明斐说着,将10张爱心贴贴在墙面上。

  “墙上有爱心拉面,在我们享受美食的时候,请为那些遇到困难的人买份爱心,将购得的小票贴在墙上,任何一位遇到困难的人就餐时,将墙上的小票撕下来交到前台,可以免费享受一份爱心美食。”当日上午,“墙上有爱,人人公益”爱心公益活动启动。爱心展板前,除了本地牛肉面连锁店老板外,还有来自各行业的爱心人士纷纷张贴爱心贴。

  当日上午,穆兰合(雁滩店)、吾麦香(广场店)、邦子客、顶尖尖、味美斯五家店现场签约,并筹款6138元,筹到1029碗爱心“牛大”。

  从意大利那不勒斯小城的“墙上咖啡”到新疆的“墙上拌面”,今年1月28日,伊尔伊品牌创始人田卫海在兰州倡议发起“墙上有爱人人公益”公益活动,在兰州迅速得到爱心人士响应。目前兰州已有50余家牛肉面连锁店加盟此公益活动。

  “墙上有爱”帮所有急需帮助的人

  “人都会遇到困难,但没关系,您的身边都会有爱传递。如果你有困难,但又想吃一碗热乎乎的饭,就到加盟‘墙上有爱’活动的店里的墙上撕一张,吃饭的人没有负担,买饭的人也没负担。因为你不知道这碗面是谁付的钱,他也不知道这碗面谁吃了,只是一种单纯的爱心传递。受助者与捐助者都给予彼此最大的尊重。如果有一天你情况好转了,也可以帮其他人贴上去。”穆兰合(雁滩店)店老板刘明斐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活动前期,加盟的牛肉面店面已对服务人员做了相关培训,对于这份爱心,服务不会打折扣,牛肉面馆已经变成了爱心平台。为了能更好地保证爱心活动的延续性,所有购买爱心“牛大”的善款使用情况,将由中国兰牛俱乐部成员单位对外进行公示。

  为了更好地推动“墙上有爱人人公益”公益活动,由25家企业联手成立中国兰牛俱乐部,中国兰牛俱乐部将与所有加入“墙上有爱人人公益”活动的商家,签订《参与“墙上有爱人人公益”活动公约》。

  人人参与让牛肉面文化走得更远

  据介绍,未来俱乐部将通过“互联网+”创新公益平台,将这份小小的爱心推向全国,乃至全球牛肉拉面行业。而兰牛俱乐部将利用“互联网+牛肉面俱乐部社群+牛肉面行业圈子+牛肉面行业文化研究+牛肉面主流媒体推广+牛肉面人才聚集+牛肉面产业链聚集+牛肉面自创品牌+全球牛肉面项目投资招商”的全新模式,让这碗暖暖的牛肉面文化走得更远。

  爱心没有门槛,人人皆可参与。目前在兰州,“墙上有爱人人公益”爱心活动,已从当初的1家店到50家店,已从兰州推向宁夏、天津、上海、北京、黑龙江、辽宁、吉林等地,目前,全国已有35座城市、1000余家加入“墙上有爱人人公益”活动,从单一的爱心牛肉面到爱心糕点、爱心面片、爱心抓饭、爱心饮料等多样化。据了解,目前兰州牛肉面爱心公益活动正在走出国门走向海外。

  “人人公益为人人,也希望人人参与。目前我们正在与社区对接,下一步将进入社区,如果孤寡残障人员想吃面,又没有能力,我们还将提供上门免费送饭服务。也欢迎社会各个行业爱心人士加入,不管捐一碗、两碗都是爱心,用您的一个小小善举,温暖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拉面达人田卫海表示。

  文/图 首席记者 张学江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