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王砚:强化服务与管理 实现城乡一体发展

16-11-25 03: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作者:李多进 裴晓敏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王砚在新城镇调研城乡一体化工作时强调

  强化服务与管理实现城乡一体发展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李多进 裴晓敏)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砚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长城区新城镇,对城乡一体化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市委副书记杜志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进平,副市长赵宝毅,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一同调研。

  王砚一行先后对土地流转项目、农业产业化项目、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乡村旅游项目、农村卫生公共服务等进行实地调研。

  近年来,新城镇着力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农村土地流转工作进展较快。王砚一行来到横沟村,认真了解土地流转工作情况,对土地流转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加快全镇土地流转工作,充分发挥土地效益,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

  长城村百亩田蔬菜冷藏销售项目和泥沟村天地蔬菜胡萝卜清洗仓储项目是新城镇农业产业化项目。王砚一行认真了解各项目运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他强调,蔬菜冷藏销售项目采用了“合作社+基地+社员”的经营模式,受益面广,社会效益良好,农林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要主动联系,协调解决好相关问题,积极申请奖补基金,加强支持帮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胡萝卜清洗仓储项目作为新城镇近年来培育壮大的特色农业项目,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今后,要创立自己的品牌,走品牌化发展之路,积极探索深加工,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并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促进农业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

  在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王砚认真听取介绍,仔细查阅规划方案,谋划下一步发展工作。他强调,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我市发展旅游业的重要资源,要处理好湿地保护与景区开发的关系,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景区建设,依法依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认真谋划下一步开发工作,努力把湿地公园打造成我市又一重要的休闲旅游项目。

  在中沟村卫生所,王砚一行认真了解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情况,倾听乡村医生的心声。他说,乡村医生的工作很辛苦、很有意义和价值,肩负着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全社会都应关心、支持乡村医生的工作。相关部门要及时了解乡村医生的需求,解决存在的困难,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落实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

  在中沟村,王砚一行来到农民家中,与农民拉家常、聊生活、话发展,倾听农民群众对土地流转、农村闲置资源再利用、集中养老等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农村工作十分复杂,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必须认真研究梳理农村工作,统筹城乡规划、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农民实际出发,解决农民生产生活的后顾之忧,让农民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逐步探索消除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根据农村老人居多这一现状,有针对性地开展公共养老服务,落实养老保险等相关政策,让农村老人能够同等享受各种实惠。

  新城村鑫新城餐乐园项目是新城镇依托草湖湿地公园、魏晋墓等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而打造的乡村旅游项目,集观赏、娱乐、休闲、餐饮于一体。王砚一边了解经营情况,一边鼓励经营者不断创新思路,继续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卫生服务品质,促进农村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

  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委农办、长城区、发改委、财政局、规划局、农林局、旅游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精彩推荐

  • 实施质量品牌战略定西市拉长土豆产业链  连你穿的衣服都可能有土豆元素在其中(组图) 实施质量品牌战略定西市拉长土豆产业链 连你穿的衣服都可能有土豆元素在其中(组图)
  • 男子兰山滑坠遇不幸蓝天救援队夜间施救 男子兰山滑坠遇不幸蓝天救援队夜间施救
  • 兰州永登葡萄沟“一月红提”长势喜人 兰州永登葡萄沟“一月红提”长势喜人
  • “探源渭水八百里,寻根文明八千年”——甘肃渭源山水相约(组图) “探源渭水八百里,寻根文明八千年”——甘肃渭源山水相约(组图)
  • 兰州:小朋友给一线工作人员送粥(图) 兰州:小朋友给一线工作人员送粥(图)
  •  甘AKY522车主快来!你的车被砸了 甘AKY522车主快来!你的车被砸了
  • 网格员、环卫工、公交司机:你们都是“兰州蓝”的守护者(图) 网格员、环卫工、公交司机:你们都是“兰州蓝”的守护者(图)
  • 中非珍稀面具艺术展在甘肃省博开展(图) 中非珍稀面具艺术展在甘肃省博开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合力拓宽脱贫致富路——甘肃甘南迭部县
2   张春贤在甘肃调研
3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2016年12月份停电通知
4   甘肃东乡: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5   兰州安宁区每个街道有望筹建规范化农产
6   单双号限行之后 兰州部分有车一族建议
7   贠建民当选为庆阳市委书记
8   2017年甘肃省艺术类统考时间确定 音乐
9   践行“五大理念” 聚力“一号工程”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