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中非珍稀面具艺术展在甘肃省博开展(图)

16-11-25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王洁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去省博领略神秘非洲魅力今起,中非珍稀面具艺术展在省博开展

  中非珍稀面具本组照片由记者强江波摄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王洁) 古刚果面具、百余年前非洲古仪式中使用过的服装、非洲的乐器……这些异域特色的珍稀物品可以在省博来欣赏了!11月25日,“中非珍稀面具艺术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共有119件精美的古刚果面具、17套曾经在仪式中使用过的服装和14件来自中部非洲的乐器。这是中部非洲的面具第一次被系统全面地介绍给中国观众,而其中许多珍品,也是首次呈现在世界的眼前。

  据悉,从2016年11月25日起,中非珍稀面具艺术展在中国巡展的第三站甘肃省博物馆将拉开帷幕,展期3个月。今起,省内各界朋友可以免费在省博看到这119件精美的古刚果面具、17套曾经在仪式中使用过的服装和14件来自中部非洲的乐器。这些展品归属于11个不同的风格区,可以说,它们充分彰显了非洲部落艺术的创造性、多样性、丰富的想象力以及美学上的精致,兼具情感的充沛与政治的内涵。有15个面具还配上了百余年前在非洲古仪式中使用过的服装、乐器精品、与面具使用相配合的音乐、影像和照片资料塑造的氛围,这些分布也展现出不同风格区的特点。

  此外,为了配合本次展览,筹办方出版了与展览配套的精美图录,记录并展示这些珍贵的面具,更邀请了12位著名专家、学者和教授从人类学、非洲艺术史、民族学、考古学等方面撰写与之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现。据悉,中非面具是正在逐渐消失的伟大艺术,它们捕捉和见证的是一百多年前一个时代的心灵感召。

精彩推荐

  • 驻兰某工程维护大队官兵帮驻地居民清理街道垃圾 驻兰某工程维护大队官兵帮驻地居民清理街道垃圾
  • 网爆武威民勤发生一起校园暴力事件 (图) 网爆武威民勤发生一起校园暴力事件 (图)
  • 老树舞新枝——嘉峪关市工业转型发展走笔(图) 老树舞新枝——嘉峪关市工业转型发展走笔(图)
  • 携手共筑小康路——白银平川区非公企业助推精准脱贫纪实(图) 携手共筑小康路——白银平川区非公企业助推精准脱贫纪实(图)
  • 图解:保卫蓝天干到底  兰州要这么做 图解:保卫蓝天干到底 兰州要这么做
  • 甘肃白银会宁县定期不定期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艺术交流(图) 甘肃白银会宁县定期不定期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艺术交流(图)
  • 兰州安定门水管故障修复 4条公交线路昨临时绕行(图) 兰州安定门水管故障修复 4条公交线路昨临时绕行(图)
  • 陇南西和县落实教育扶贫政策 促进全县学前教育快速均衡发展(图) 陇南西和县落实教育扶贫政策 促进全县学前教育快速均衡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合力拓宽脱贫致富路——甘肃甘南迭部县
2   张春贤在甘肃调研
3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2016年12月份停电通知
4   甘肃东乡: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5   兰州安宁区每个街道有望筹建规范化农产
6   单双号限行之后 兰州部分有车一族建议
7   贠建民当选为庆阳市委书记
8   2017年甘肃省艺术类统考时间确定 音乐
9   践行“五大理念” 聚力“一号工程”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