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网格员、环卫工、公交司机:你们都是“兰州蓝”的守护者(图)

16-11-25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 “兰州蓝”的守护者

  记者 文洁

  冬日的兰州,气温骤降,寒风萧瑟。令人烦恼的大气污染也不期而至。

  冬防整治,防尘降尘,车辆限行……一系列防治大气污染的举措在推出。为了守护“兰州蓝”,许多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要昼夜坚守。他们任劳任怨,竭尽全力,将所有委屈和辛苦化作动力,净化着这座城市的蓝天。

  网格员冬防工作不马虎

  11月20日晚,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的冬防整治行动中,网格员在大雁滩村一户人家的院子里发现了木柴。

  为防止住户使用木柴点火取暖,网格员杨鸣燕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当准备要收缴木柴时,遭到了住户的言语攻击及谩骂。同时,一名男子从屋里抱出两个装满木柴的大纸箱,将木柴全部倒在地上,让网格员自己一根一根捡。

  望着散落一地的木柴,杨鸣燕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她和其他几位网格员在谩骂声中捡起一根根木柴。冬防工作中,常常遇到一些群众不理解、不尊重……

  网格员为街道洒水除尘。

  杨鸣燕告诉记者,受点委屈没什么,如果市民少燃烧一根木柴,少用一块劣质煤炭,让兰州多一些蓝天,那才是她们最大的心愿!

  11月21日晚上7时50分许,在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前街社区,社区书记兼主任杨丹和网格员汇总了当天的冬防工作后,一起上街巡查。

  “星光计划活动室到文明巷东口路段有零星散落的渣土,让附近的网格员及时清理。”“环卫部门正在清理垃圾箱,网格员抓紧去对垃圾箱周边进行清扫和洒水。”杨丹不时给网格员交待着任务。

  “我今晚不回去了,孩子幼儿园要举办故事演讲比赛,你看着让练习一下,我就不跟孩子说话了。”晚上8时30分许,杨丹给帮忙照看女儿的亲戚打了一个电话。

  “她是怕孩子听见她的声音又哭……”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份以来,杨丹经常住在单位,很少回家。

  网格员清理小街巷垃圾。

  近期,因持续静稳、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因素的综合影响,兰州市大气质量急转直下。伏龙坪前街社区的网格员凌晨5时就要全部到岗,开始一天繁琐的冬防工作,等忙完也经常是晚上12时许。家住焦家湾南路的杨丹,索性住在了单位。

  杨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只要女儿接到她的电话就放声大哭。经常是边哭边问,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你怎么又不回来,你说好要陪我的,你又骗人……妈妈,你别加班了……

  杨丹偷偷抹了一把眼泪说:“孩子还小,不能理解我的工作。等孩子长大了,我会指着蓝天告诉她,妈妈和所有穿着蓝马甲的网格员叔叔阿姨一起,在守护蓝天!”

  环卫工寒夜里清洁街道

  随着一场强冷空气来袭,马路上到处飘落着干枯的树叶。

  11月21日晚上10时30分许,兰州市五泉南路清冷的街道上,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保洁员张富兰和李有胜正在清扫落叶。

  兰州进入“冬防”后,对环卫作业压尘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张富兰和丈夫租住在红泥沟的一处民房里,每天凌晨3时30分起床,4时到达清扫路段,开始道路保洁。受寒冷空气及大风影响,城区道路两侧树叶持续大面积脱落,环卫工人保洁、清运工作也延长至晚上11时。

[1]  [2]  下一页  尾页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大力发展乡村观赏游 临夏州临夏县大力发展乡村观赏游
  • 定西安定区:田间地头除草忙 定西安定区:田间地头除草忙
  • 陇南市油橄榄研究所全力促进产业发展(图) 陇南市油橄榄研究所全力促进产业发展(图)
  • 说走就走宝兰高铁 带你赏沿线美景吃各地美食 说走就走宝兰高铁 带你赏沿线美景吃各地美食
  • 白银景泰:盐碱地成了我的“鱼米之地” 白银景泰:盐碱地成了我的“鱼米之地”
  • 紫色花海浓浓爱情 紫色花海浓浓爱情
  • 2017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暨第三届“伏羲杯”龙舟大赛榜单出炉(组图) 2017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暨第三届“伏羲杯”龙舟大赛榜单出炉(组图)
  • 兰州:围墙坍塌私自占道背街小巷卫生差 不文明行为要里外兼治(图) 兰州:围墙坍塌私自占道背街小巷卫生差 不文明行为要里外兼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