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关注供暖丨暖气8年不热 居民装空调取暖费用难承受

16-11-25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张继培 编辑:刘姗

  原标题:暖气8年不热居民装空调取暖费用难承受

  11月24日,家住大众市场32号的杨先生向热线96555反映,8年来,该单元暖气不热,导致很多居民以室温不达标为由拒绝缴暖气费。因家里冰冷,绝大部分居民不是卖房子走人,就是将房间出租搬到别处去住。他家为取暖不得不装上空调,但两月耗掉电费2000多元,实在难以承受。

  记者来到杨先生家采访时,发现他家正开着空调取暖,但暖气片无热度。杨先生说,考虑到他所住居民楼为老楼,供暖管道老化,在今冬供暖前,为了让暖气热起来,他费了好大劲向各家收来维修费,请来专业维修人员对楼下暖气管道进行了维修,但修完后各家暖气还是不热。不少房主受不了家里冰冷,不是把房子卖了,就是对外出租自己搬离。

  陇西路社区工作人员称,社区调查后得知,该楼很多居民家装时,已将原来的供暖设备位置和管道布局进行了改动,加上管道老化,老楼保温性能差,各家老暖气管道里杂质堵塞水路,导致该居民楼暖气不热。目前社区已与供热站和街道、城关区物业办协调,已将该楼楼下管网维修列入下年度维修计划中。

  甘肃三建武都路供热站负责人称,如果该居民楼大管网维修好以后,居民家室温仍不达标的话,请各居民自查一下,是否与自己或者楼上楼下邻居改动暖气设施有关。对于这种原因造成的室温不达标,依据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之规定,由居民自己来承担室温不达标的责任,与供热站无关。

  首席记者 张继培

  关注供暖·追踪

  本报报道后陇西路66号“热”了

  11月8日,兰州晨报AII11版以《一户不缴费整楼没暖气凉透居民心》为题,对陇西路66号单元居民楼一户拒缴今冬和往年取暖费,致居民受冻的问题进行了报道。24日,记者再次踏访了解到,该楼已经来暖气半个月了。

  记者来到该单元1楼一户居民家采访,一进该居民家,发现热气扑面而来,而且暖气热乎乎的。居民杨先生说,楼上居民家比他家还热。负责该楼供暖的甘肃三建武都路供热站负责人称,供热站当时无法给该单元供暖,是因为供热站迫于资金缺口较大,无力垫付资金向该单元进行供暖。报道见报当天,供热站高度重视,在继续积极催费的同时开闸供暖。但截至24日,居民尚欠部分热费未缴清。

  首席记者 张继培

精彩推荐

  • 平凉庄浪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发电机案件(图) 平凉庄浪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发电机案件(图)
  • 平凉庄浪警方查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图) 平凉庄浪警方查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图)
  • 【经济观察】兰州“城市矿产”步入良性循环(组图) 【经济观察】兰州“城市矿产”步入良性循环(组图)
  • 做建设法治红古的排头兵——兰州市红古区司法局工作纪实 做建设法治红古的排头兵——兰州市红古区司法局工作纪实
  • 张掖高台民警向上网人员现场讲解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图) 张掖高台民警向上网人员现场讲解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图)
  • 兰州交警启动交通应急小分队 处理事故疏导交通5分钟搞定 兰州交警启动交通应急小分队 处理事故疏导交通5分钟搞定
  • 中国故事的“历史讲述”与“现代表达”(图) 中国故事的“历史讲述”与“现代表达”(图)
  • 兰州一残困男子用嘴叼笔写字 渴望一张床上专用书桌 兰州一残困男子用嘴叼笔写字 渴望一张床上专用书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庆城县环保局未完全履职成被告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
3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李荣灿作报
4   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怎么办 我国首
5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天水张掖宣讲六中全会
6   如何让城市的交通更通畅 兰州党代表为
7   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底 甘肃人免费游览敦
8   甘肃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9   兰州“气质”再度转差 由轻度污染转为
10   甘肃省今明将有降温降雪大风沙尘天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