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一残困男子用嘴叼笔写字 渴望一张床上专用书桌

16-11-30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夏苗 编辑:刘姗

  原标题:残困男子用嘴叼笔写字渴望一张床上专用书桌

  用嘴写字的李兆晋。

  在皋兰路街道郑家台社区有一位受社区重点帮扶的困难残疾人,他就是今年已经56岁的李兆晋。因自幼小脑萎缩、四肢残疾,李兆晋一直卧床生活。为了能丰富自己的生活,他经过勤学苦练终于能用嘴叼着笔写字,并且用嘴来使用手机、玩微信。如今这位困难残疾人有一个小心愿,希望能有个床上专用书桌,这样就不用再垫着棉被当桌写字了。

  11月29日,记者与皋兰路街道办郑家台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李兆晋家,在这间只有3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李兆晋和他的母亲一起生活了几十载。见到有人来看望他,坐在床上的李兆晋显得非常高兴,虽然说话不流利,但依然热情地招呼记者快坐下。从与李兆晋攀谈中可以看出,他是位非常乐观的人,这两天让他最高兴的事就是会用嘴叼着多功能触屏笔玩手机、发微信了,他还给记者现场演示了自己如何嘴叼着笔在触屏手机上写字发微信。

  据了解,李兆晋一直由母亲照顾,五十六年从未离开过床,在母亲的悉心照顾下,他看起来干净整洁,精神状态很好。也正是因为有母亲的陪伴,才让他有毅力攻克一道道难关,学会用嘴叼着笔写字、画画,直到现在可以使用现代化通讯工具,与外界有了交流和联系。

  郑家台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兰州晨报记者,李兆晋的母亲已经八十多岁,身体不好,经常要吃药看病,低保补助金只能用来维持基本温饱,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困难。李兆晋曾对他们说过,每天在床上坐着,垫着棉被写字比较费劲,一直希望能有一个专门支在床上的书桌,这样写字就会轻松些。所以,希望能通过本栏目寻求爱心人士,帮助李兆晋完成这个小心愿。

  在此,如有热心人士愿意施以援手,请拨打本报热线96555联系。

  文/图 记者 夏苗

精彩推荐

  • 水管破裂 兰州建兰南路数百住户停水 水管破裂 兰州建兰南路数百住户停水
  • 甘肃省政府领导成员最新工作分工确定 甘肃省政府领导成员最新工作分工确定
  • 兰州市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 共同捍卫“兰州蓝” 兰州市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 共同捍卫“兰州蓝”
  • 兰州市各区县紧扣“细节”严管控确保天蓝水净 兰州市各区县紧扣“细节”严管控确保天蓝水净
  • 甘南卓尼县扎古录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图) 甘南卓尼县扎古录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图)
  • 甘南州第二届篮球争霸赛在舟曲县开幕(图) 甘南州第二届篮球争霸赛在舟曲县开幕(图)
  • 移民搬迁挪穷窝下山入川闯富路——武威凉州区推进扶贫移民搬迁纪实(图) 移民搬迁挪穷窝下山入川闯富路——武威凉州区推进扶贫移民搬迁纪实(图)
  • 陇南文县:13年前无力偿还 13年后有钱却不还账老赖被拘认错写检讨书 陇南文县:13年前无力偿还 13年后有钱却不还账老赖被拘认错写检讨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庆城县环保局未完全履职成被告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
3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李荣灿作报
4   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怎么办 我国首
5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天水张掖宣讲六中全会
6   如何让城市的交通更通畅 兰州党代表为
7   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底 甘肃人免费游览敦
8   甘肃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9   兰州“气质”再度转差 由轻度污染转为
10   甘肃省今明将有降温降雪大风沙尘天气
分享到
con iconfont icon-tel1"> 0931-8960109 0931-8960307(浼犵湡)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