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各区县紧扣“细节”严管控确保天蓝水净

16-11-30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王忠德 杨文豪 董振刚 晁昊蕾 董永前 通讯员 季刚 包春袆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无冒烟无卫生死角无乱摆乱放各区县紧扣“细节”严管控确保天蓝水净

  七里河:“八强化”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 从启动“橙色”预警以来,我市天气虽略有好转,但管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11月28日晚,七里河区召开了第十次冬防工作调度会,再次紧急安排部署,严格贯彻落实市上精神,以“八个强化”全力以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最严的作风、最严的态度、最严的举措,坚决打赢“兰州蓝”保卫战。

  会上,通报了近期冬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网格监管、工地管控、道路洗扫保洁、楼群院落、背街小巷、煤炭市场、小火炉、“四烧”、“卡口点”管控作了再安排、再部署。就打赢“兰州蓝”保卫战提出了“八个强化”的要求:强化工地管控。严格落实施工工地6个100%抑尘措施,按照橙色预警要求,全区所有土方工地内部裸土采取洒水覆盖固化等措施。强化环境管理。环保、工信部门继续开展错时执法检查,对停产限产企业不定时进行巡查,严禁偷排私排,对辖区的非法企业,发现一家,立即取缔淘汰一家,对其生产设施要做到彻底废毁,并切断其供水供电设施,坚决做到“清零”。强化网格管理。扎扎实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行动,全面落实县级领导包网、科级部门进格、干部职工抓点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同时网格员全员24小时上班。强化道路保洁。对城区主次干道、南山路、城乡接合部等道路要按照要求科学洗扫、喷雾,确保不起尘。对楼群院落及背街小巷要彻底进行清扫。强化“四烧”管控。全力抓好木柴引火和“四烧”现象巡查管控,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强化煤炭市场管控。重点对私自销售有烟煤的非法网点和流动拉运煤炭的车辆进行严查。强化宣传报道。开展“兰州蓝”保卫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出全社会共建共享、共同参与投入“兰州蓝”保卫攻坚战的舆论范围和社会环境,让市民群众享受更多的蓝天。强化督查问效。对冬防工作中不履行职责、失职渎职的,发现一处,问责一处,确保打赢“兰州蓝”保卫战。

  安宁区:干部群众冬日河滩割芦苇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文豪 通讯员 董振刚 晁昊蕾 文/图) 11月28日晚,安宁区连夜召开第十七次冬防工作调度会,传达落实兰州市第八次冬防工作调度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各街道按属地原则统一部署集中行动,11月29日起利用几天时间组织网格员、干部群众割芦苇,除隐患,清理河道旁垃圾,确保黄河安宁段河滩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按照区上统一行动,集中力量,有步骤分布割除,确保健身步道旁的芦苇先被清理。”安宁区培黎街道主任王瑞告诉记者。

  “早晨在河边健身步道上晨练的人多,如果成片的芦苇被点燃,后果不堪设想,不仅造成大气严重污染,而且威胁晨练群众安全。”安宁区生态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湿地公园看到,网格员及干部群众拿着工具戴着手套,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不怕脏不怕累,将割好的芦苇堆积到路边,等待车辆运走,大家干得热火朝天。通过集中力量、集中地点、持续大规模的清理行动,黄河安宁段的芦苇被逐步清理。

  “冬防工作开展以来,安宁区以五大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加强背街小巷的整治力度,加大安宁区与皋兰县交界处盲区的监控整治力度,通过联合执法等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天蓝水净。”安宁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西固:“冬防”督查无缝隙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董永前 通讯员 季刚 包春袆) 近日,西固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冬防督查员在东川镇坡底下村发现5吨有烟煤,立即通知区工信局、东川镇政府对其进行查处没收。这是西固区冬防督查员进行日常例行督查的一幕,除此之外,在扬尘污染管控、低空面源污染管控、网格管理等工作中处处活跃着冬防督查员的身影。

  西固区委区政府督查室担负着全区各项工作的督促检查落实任务,在冬防工作中严格执行“123”工作机制(即1个微信平台、2种通报方式、3条反馈渠道),在“零点行动”的基础上增加了“早、晚间行动”,对全区“网格监管全覆盖工程”和“八大行动”开展24小时不间断跟踪督查。

  在日常冬防督查工作中,督察员紧盯冬防难点重点工作,按照“巡查发现问题——督办解决问题——跟踪反馈落实”的工作流程,全天候、全区域开展督查督办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责任单位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效果,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并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驻区督查组联合共同开展冬防督查工作,特别是在夜间、凌晨等不同时间段内,针对重点企业、建筑工地、市政工程、交通卡口、集贸市场、早餐摊点等易产生二次扬尘、面源污染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督查行动,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

精彩推荐

  •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 兰州牟家庄巷道窨井泛污 冰溜子遍地影响通行(图) 兰州牟家庄巷道窨井泛污 冰溜子遍地影响通行(图)
  • 兰州环卫工在工友的拉拽下身绑绳索踩着河道壁清理垃圾(图) 兰州环卫工在工友的拉拽下身绑绳索踩着河道壁清理垃圾(图)
  • 兰州:又见被弃公租单车 市民呼吁爱护公物(图) 兰州:又见被弃公租单车 市民呼吁爱护公物(图)
  •  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道德模范 兰州好人与市民面对面 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道德模范 兰州好人与市民面对面
  • 【追踪】兰州:爱心人士纷纷捐钱捐椅 尿毒症老人寒冬沐温暖 【追踪】兰州:爱心人士纷纷捐钱捐椅 尿毒症老人寒冬沐温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3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4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7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8   神舟十一号搭载的“神秘乘客”近日将返
9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