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幸福来得好突然 ——贫困户王付才搬新家

16-11-22 1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郭得侠

  “这个月底,我的新家可以修好了,做梦都没想过,这辈子我会搬进新家住上新房子,真是太高兴了。”甘肃临夏东乡县关卜乡上王家村贫困户王付才感叹着,好日子来得太“突然”。

  上王家村是一个以东乡族为主的小山村,今年47岁的王付才家是村里唯一的汉族人家,他与70多岁的母亲相依为命。他家里特别困难,是精准脱贫户,原先的住房是七八十年代的房子。

  东乡县政协是该村的帮扶单位。东乡县政协主席张琪在下村入户时,了解到王付才的实际情况后,和帮扶工作队一起商量办法,如何改善王付才的居住条件,让他早日脱贫致富。帮扶工作队和乡村干部一次次与王付才面对面交谈,宣传党的好政策,为他找出路想办法。在政协的联系下,政协委员马占明决定出资为王付才修建新家。

  “县政协发挥职能作用,广泛联系政协委员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政协委员马占明是一名东乡族企业家,他积极帮助一个汉族人家,也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东乡县政协主任张福良说。

  县上的好政策、社会的支持让王付才的梦想实现了。王付才的新家从10月30日动工以来,目前新家基本完成。砖混结构的平顶房窗明几净,白色的瓷砖亮晶晶的,红色的新大门、红砖院墙等配套设施全部建成。“这个月底就可以完工了,新家新房子好看,我从心里喜欢。”王付才一脸的喜悦。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积极响应县政协的号召,投身到家乡的精准扶贫、扶贫济困中,为王付才新建了房子,让他的住房有了保障,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马占明说。

  “没有政府和社会的帮助支持,以我的经济能力,一辈子可能都盖不了新房子。”幸福来得好突然,有了新家,除了欣喜,王付才也地表达了对党委政府和社会的感谢。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