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投稿

评论: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2016/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高冰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节点和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六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

  作为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和纪检干部,承担着组织协调、纪律检查、党内监督、作风督查、执纪审查等职责,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和专职干部,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就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深刻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深刻把握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要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先学、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积极宣传全会精神,督促检查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执行《准则》《条例》,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采取强化传达贯彻、纪律执行、督促检查、教育警示、制度规范、问题整改、风险防控、联系沟通、专题研究、培训指导、压力传导、追责建议等措施,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促使各综合监督单位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积极完善实施主体责任体系、衡量检验标尺和督查落实细则,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坚持强化自身建设,积极担当作为,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关键少数”,运用党内监督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用好《准则》《条例》,认真检查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加强作风建设、依法行使职权和廉洁从政等情况,积极出席监督单位领导班子等会议,严把“三重一大”等事项决策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洁情况意见回复和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凡提拔信访线索必查等关口,强化党内监督,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在日常,抓在经常,积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执纪审查,挺纪在前,使党要管党,首先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使从严治党,首先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作者系省纪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