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投稿

甘肃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2016年第二轮专项巡视情况

2016-11-15 08:2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2016年第二轮专项巡视情况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吕宝林) 甘肃省委第七巡视组近日向被巡视单位省农业科学院、甘肃行政学院反馈2016年省委第二轮专项巡视情况。

  巡视组指出,省农业科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院党委工作服务和保障于科研工作的意识树得不牢;党委研究和破解科研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投入精力不够;安排部署党的工作有时脱离实际;“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对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有所淡化,个别党员干部个人利益至上,理想信念动摇,党性观念淡薄;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好,组织生活质量普遍不高;一些党员党纪观念淡薄,违反党的纪律和有关规定,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主体责任意识还没有真正入心入脑,一些规定的要求没有落实见底;对纪委落实监督责任领导、支持力度不够;监督执纪问责没有动真碰硬,“探头”作用发挥不充分。看德才、凭政绩选用干部的标准导向不明晰;干部结构及其管理体系不够合理高效;调入、交流干部没有完全从科研事业发展需要出发;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财务管理、工程建设、设备采购等制度规定执行不严格。

  甘肃行政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思想政治建设高标准、严要求不够,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与行政学院“三个作用”的职能定位不相适应;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执行不力,决策重大事项透明度不高,征求意见广泛性不够;在推进解决学院一些重大问题上缺少有效举措,改革创新力度不大,干事创业环境不宽松;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没有得到完全落实,主动接受普通党员监督的自觉性不高,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执行党的日常工作制度不全面不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多数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批评与自我批评流于形式;落实“两个责任”表率引领作用发挥不够,班子成员对“一岗双责”和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重视,压力传导还未真正落地起效,基建项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使用、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存在制度和机制上的漏洞;党风廉政教育不够扎实,一些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存在概念化、口号化倾向;干部选任不够注重群众基础,干部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组织人事工作不够科学规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