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甘肃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2016年第二轮专项巡视情况

2016-11-14 06:5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2016年第二轮专项巡视情况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吕宝林)省委第六巡视组近日向被巡视单位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馈2016年省委第二轮专项巡视情况。

  巡视组指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一些重大事项的宏观把握和战略谋划略显欠缺,在医改政策的制定和落实上统筹协调不够;党建工作比较薄弱,缺乏深入研究和创新推动,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坚持不够好,下属单位党建工作参差不齐;从严治党措施落实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抓得不够紧,巡察成果运用不充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工作个别方面不够到位,机关干部的业务素质与工作需要不完全适应,对下属单位干部选任交流重视不够,未按规定如实准确申报个人重大事项问题仍然存在;一些政策制定和执行中深度调研不够,文件多、培训多的现象依然存在,机关作风需要进一步改进;医疗行业不正之风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医疗机构违规收费、重复计费及收受回扣、“红包”问题尚未杜绝,部分药品、耗材价格虚高。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机关党建工作薄弱,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支部组织生活规范性、实效性不强,不按规定交纳党费问题较为普遍;落实主体责任存在欠缺,全面从严治党浓厚氛围尚未形成,对违纪行为处理力度偏轻,对直属单位监督管理不到位;执行组织纪律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公信度有待提高,个别干部的任用中没有很好体现注重实绩和群众公认原则,一些重要岗位干部交流不够,个人重大事项申报不实不准问题仍然存在;“四风”治理不够彻底,相关公务活动偏多,费用开支不减反增,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不够;食品监管机制不够完善,无缝对接的监管机制和监督合力尚未形成,县乡两级监管执法能力与任务需要不相适应;开拓创新精神不足,主动引领和服务发展的意识不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