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投稿

金昌优化工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

2016-11-10 09: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金昌优化工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刘兴元 金昌日报记者 运主伦) 金昌市积极优化工业结构,支柱企业带动作用明显,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非公经济占全市工业的比重由2011年的6.2%提高到2015年的8.6%,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去年累计实现增加值10.9亿元,同比增长18%。

  工业经济总量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工业企业共631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0户,规模以下工业企业541户,从业人数共6.97万人。“十二五”期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年均增速为12.4%,工业占GDP的比重约为60%,工业对GDP的贡献率约为68%。

  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工业结构呈现逐年调整优化的趋势,有色金属及深加工、化工循环、新能源三大产业增加值占全市工业总量的89.5%,占全部工业的比重分别由2011年的86.8%、4.1%、1.8%调整为2015年的70.8%、5.8%和10.2%;非公经济占全市工业的比重由2011年的6.2%提高到2015年的8.6%。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速,2015年累计实现增加值10.9亿元,同比增长18%,总产值125.1亿元,占全部工业的比重达到15.7%。

  支柱企业带动作用明显。全市支柱工业企业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化工、黑色金属、建材和能源等行业,主要代表企业有金川集团公司、镍都实业公司、金化集团公司、金泥集团公司、金铁集团公司、金昌供电公司、甘电投金昌发电公司和甘肃瓮福化工公司等8家企业,经济总量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85%。

  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全市小微企业由2011年的1126户发展到目前的1890户,占全市企业总数的85%;从业人数由2011年的3万余人发展到目前的4.38万人,占全市企业从业人数的34%;增加值由2011年的27亿元增加到目前的40.2亿元,占全市GDP的18%;实现利税由2011年的8.6亿元增加到目前的12.6亿元,占全市企业利税的12%。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