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劳务关系终止产生纠纷 15人状告西北民大榆中校区

2016-11-03 09:5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劳务关系终止产生纠纷 15人状告西北民大榆中校区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西部商报道 (记者 焦太霞)今年以来,榆中法院夏官营法庭时刻秉持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倾心调解力促案结事了共建和谐的原则,努力实现办案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10月26日,该庭通过努力工作,又促使一起劳动纠纷系列案件调解结案。

  2005年8月起,刘某、郝某某、岳某某等15位原告陆续应聘到被告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工作,分别被安排到后勤部门做环卫、绿化等工作。今年初,双方因劳动(劳务)关系终止事宜产生矛盾纠纷,协商未果。原告于2016年6月向榆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该委员会以不符合受理条件为由,裁定不予受理。为进一步维护自身权益,原告将被告诉至夏官营法庭,请求依法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经济赔偿金、缴纳社会保险等。

  案件受理后,法庭组成合议庭深入细致地研究了案情,合议庭一致认为,如果开庭审理,该案很可能会导致双方当事人产生很大的对立情绪,甚至会进一步激化矛盾,导致案件最终陷入“执行难”的困境。为能够真正实现案结事了,达到双赢的目的,合议庭决定:案件暂时不能开庭审理,要尽一切可能进行调解。审判长张成功多次与原告方进行约谈,耐心倾听当事人的心声,了解当事人深层次的诉求,发掘调解工作的突破点。审判员周月娥展开“温情攻势”,通过与被告学校方进行积极沟通交流,说服学校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给予原告相应的经济赔偿。通过多次的沟通协商,10月26日,双方当庭达成协议,西北民族大学根据15名原告在校工作期限一次性分别补偿各原告经济补偿金三千元到一万六千元不等。至此,该劳动纠纷系列案件得以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当庭握手言和。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