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统一思想 忠诚履职 以强有力的担当推动全会精神贯彻

2016-11-02 01:12:36 来源:甘肃廉政网 作者: 责任编辑:陈俊霖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邢力文 摄)

  11月1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召开。(邢力文 摄)

  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省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邢力文 摄)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甘肃廉政网消息 11月1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昌林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领会和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深刻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精准对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如一地向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就和面临的艰巨任务,进一步坚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地推动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深研细读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悉心领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总体部署和各项要求,找准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把《准则》《条例》的规定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日常工作中,推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形成常态、取得实效。

  刘昌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不断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认真抓好落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切实把两部法规的各项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层层传导压力,发挥表率作用。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确保时间到位、人员到位、思想到位、效果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头讲党课,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作出表率。要持续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宣传方案,做好统筹安排,组织新闻媒体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组织力量对六中全会的重大理论成果进行深度研究,特别是对两部法规进行阐释解读,形成全面系统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材料,帮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准确理解、系统掌握全会精神,在监督执纪问责实践中贯彻好、运用好。

  刘昌林最后要求,纪律检查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忠诚履行职责,以强有力的担当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要坚守职责定位。一方面,主动自觉地以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担当精神为标杆,坚决执行好《准则》《条例》对纪检工作提出的要求、作出的规定,既不能错位和越位,更不能缺位。另一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学习不深入、贯彻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查处搞形式、走过场,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行为,对学习贯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进行问责,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按照原定的计划和目标,踩着不变的步伐,持续有力地抓好加强纪律建设、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进巡视巡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惩治腐败、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重点工作。特别要积极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要提升工作效能。按照六中全会部署和《准则》《条例》规定,持续深化“三转”,推进职责聚焦再聚焦,实现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管理监督、方式方法和工作作风的与时俱进。按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特别要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善于用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挽救犯了错误的党员干部,真正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体现在监督执纪工作中,更好地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效果。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强化内部控制和监管机制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省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邢力文)

文章来源:甘肃廉政网 责任编辑:陈俊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