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经典课文诵读会昨在西北师大举行

2016-10-20 10:4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经典课文诵读会昨在西北师大举行

  忆长征感受红色声音之旅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熊园) 10月19日,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协办,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忆长征再出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经典课文诵读会”(以下简称“诵读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黎江、虹云、傅成励、傅华、肖玉等同中央电台十几位播音员、主持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声音之旅。

  6段长征故事感动现场观众

  整场诵读会以长征为主题,通过《来自兰州的长征报道》《竹子的故事》《留守的战斗》《荆途三别》《父亲的雪山母亲的草地》《三代人的长征情结》6段讲述串联起了诵读会整体内容。著名播音艺术家傅成励开场朗诵了经典篇目《来自兰州的长征报道》,带领听众进入到了革命年代,一下子拉近了中央电台播音员、主持人和现场观众的距离。而接下来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虹云、黎江等表演的《长征组诗》则让人们仿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革命胜利,不怕远征难,甘于牺牲和奉献的无数动人事迹。透过中央电台主持人雷鹏的朗诵,《可爱的中国》中革命烈士方志敏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令人慨叹……就这样,中央电台播音员、主持人先后朗诵了《长征组诗》《草木品格》《留守的战斗》《“走”完长征的婴儿》等20余篇中小学语文经典课文,现场观众为他们的诵读魅力深深折服,不仅掌声阵阵,更是被内容感染。

  记者了解到,这场诵读会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走进甘肃省兰州市、白银市会宁县的主要活动之一。

  提升师生课文诵读能力是活动源动力

  在诵读会现场,主持人还介绍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教育部、国家语委共同建设课文示范诵读库五年规划的相关情况。

  当前,在我国中西部地区,一些中小学师资力量仍然薄弱,特别是语文课文诵读还有提升空间。于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挥播音员、主持人的专业优势,为提升中小学师生课文诵读尽绵薄之力成为策划该活动的源动力。

  从10月16日开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一辈播音艺术家及十几名播音员、主持人和编辑、记者就来到了兰州,开始了此次“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他们不仅与兰州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进行了业务交流,还走上兰州街头进行实地采访,看城市经济发展,观兰州旧颜新貌,感受社会发展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

  随后,中央电台“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一行将赴白银市会宁县,在红军会师之地进行红色传统教育;与会师中学师生开展教学互动活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