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正文
投稿

供暖未开始 白银市供热公司出台新政催费

2016-10-20 08:43: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供暖未开始,白银市供热公司出台新政催费

  月底不缴费不供暖市民质疑新政违规

  缴费窗口排起长队 记者秦佩云摄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秦佩云)近日,本报记者接到白银市民电话反映,说白银市供热公司今年出台新政策,供暖缴费必须在10月31日之前全部缴清,如果逾期不缴,将视为放弃本采暖季采暖,并产生违约金。对此,众多市民认为白银市供热公司出台这种缴费政策属违规。

  供热公司:本月底必须缴清供暖费

  昨日,记者从白银铜城热力公司采访了解到,2016年,白银市各用热单位及热用户持用热缴费卡,在10月31日前将2016—2017年度冬季采暖费一次性缴纳至甘肃银行各营业网点,上年度所欠费用必须一并缴清(含热费总额每日3%。的滞纳金),不能按时缴纳采暖费的热用户视为放弃本采暖季采暖。据介绍,预计缴费高峰将在本月底。对此,供热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及时缴纳供热费,注意缴费时间,以免因为忘记缴费产生违约金。

  据白银铜城热力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白银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不需要采暖的热用户,务必在10月10日前向所在区域供热营业厅提出停供申请,办理关闭锁闭阀、平衡阀等停暖手续,经收费平台做停栓处理后,热用户方可按总热费的10%缴纳户间传热费,逾期不予办理。

  市民:供热公司有强制收费行为

  对于白银供热公司今年出台的这项缴费政策,白银市广大市民纷纷提出质疑,市民陈先生认为,供暖是一种服务性行业,你供暖,我缴费天经地义,但是公司还没有开始供暖,就要求市民定期缴清供暖费,逾期不办理或者收取滞纳金,这属于强制收费行为;另一位市民白先生认为,冬季到来,寒冷难耐,市民肯定要有暖气才能度过漫漫寒冬,而供暖公司正是认定了这一点,想什么时候收费他们说了算,还没有提供供暖服务,就要求市民缴费,逾期就要收取滞纳金,这种行为让市民很无奈。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