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第二批省级公车拍卖火爆 112辆公务车拍得867.8万元

2016-10-19 08:2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第二批省级公车拍卖昨日火爆“开槌”

  533位买家现场竞价 112辆公务车拍得867.8万元

  拍卖现场火爆异常

  本报关于首批省级公车拍卖的报道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晗 文/图)“第一辆车丰田4000,起拍价12万元,请各位买家开始出价。”10月18日上午,受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未来四方拍卖公司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举行专场拍卖会,对我省第二批省级公务用车改革取消车辆进行公开拍卖。经过近6个小时的激烈竞拍,当天推出的112辆“公车”被533名竞买人一“抢”而光,总成交金额867.8万元。其中,本次拍卖会拍出的最贵的一辆车是一部丰田越野车,成交价24.2万元。

  600余人涌进拍卖现场

  在此之前,9月28日,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以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我省首批99辆省级公务用车改革取消车辆经拍卖被300余位竞买人一“抢”而光。

  第二批拍卖和省级公务用车改革取消车辆包括小型客车、越野车、小型轿车、大型普通客车等。品牌型号有丰田、普拉多、起亚、雅客、别克、迈腾、帕萨特、奥迪、北京、江铃等。起拍参考价格有高有低,从1000多元至十几万元不等。车辆中有2002年登记的,也有2013年才登记的车,行车里程从2万公里至40多万公里不等。

  此外,此次公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采用“不带牌拍卖”,即成交的车辆不继续保留和使用原机动车号牌。按照现行法规,车辆牌照应当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车辆报废或拍卖前收回,实行“车牌分离”。

  昨日上午9时30分,拍卖会即将开始,可容纳600多人的宁卧庄宾馆大礼堂内已座无虚席,场外还不断有拿着号牌的竞买人陆续赶来。

  拍卖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前来参与拍卖的竞买人要比预期得多。”一下子这么多人报名参加,他们在会前确实没有预料到。从早上8点左右开始,前来交纳保证金领取号牌的买家就排起了长队,截至上午9时报名时间结束,参加第二批公车拍卖会的买家达到破纪录的533名。

  112辆“公车”拍得867.8万元

  “拍卖编号1号标的车辆,起拍价12万元,现在请各位买家出价。”10时,本场拍卖师宣读完拍卖须知后,我省第二批省级公务用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会正式开始。报价一出,4家竞买人立即举牌应价。经过十几轮5分钟竞价,这台2007年8月份登记的丰田4000、排气量4.0L的越野车最终以24万元的价格被88号买家成功抢得,溢价12万元。拍卖师一落槌,全场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场。

  “这个价格多少出乎意料,毕竟新车价格也只有48万元左右。”一位现场参与拍卖的买家觉得这辆车的价格略高了一点。

  随后,2号—4号标的车辆分别以14万元、16万元、12.6万元分别被不同的竞买人购得。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当天参加拍卖会的买家除少部分为私家车主外,多数是二手车经营者。一位买家告诉记者,此次他看好1号标的和26号标的,分别是一辆丰田越野车和一辆帕萨特轿车,但都因为价格太高而未能拍得。

  下午16时,整场拍卖会结束。据统计,现场推出的112辆“公车”全部成交,成交总金额867.8万元,溢价率达84.6%。其中最贵的一辆车为10号标的丰田越野车,成交价24.2万元。78号标的,一辆柯斯达中巴车以29000元起拍,最终以21万元成交;72号标的,一辆帕萨特轿车,起拍价1800元,最终成交价3.2万元,成为当天溢价率最高的两辆车。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