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女儿与玩伴起冲突父亲杀害邻家3人被执行死刑

2016-10-18 07:3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女儿与玩伴起冲突父亲杀害邻家3人被执行死刑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焦太霞) 2014年8月,兰州安宁堡一居民院内一家三口悉数遇害,最小的死者年仅5岁。而这起惨案的发生竟是因孩童之间吵架所致。2016年10月14日,兰州中院对罪犯王长江验明正身后,在指定的刑场,对其采用注射方式执行死刑。

  王长江系湖北人,案发前租住在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一居民院,经营个体生意。2014年8月初,王长江的女儿和年仅5岁的男孩毛毛(化名)一起玩耍时发生不愉快,王长江知道后便到对方家中教训了毛毛。同月16日17时许,王长江正在出租屋内睡觉,7岁的女儿突然跑进屋,说同院居住的5岁男孩毛毛用小石头打自己。王长江起身到毛毛家门口,打算上前质问,毛毛奶奶看到后将王长江拦在屋门口不让进入,二人发生争吵。之后,王长江拿起门边的铁锹打在毛毛奶奶背上。毛毛爸爸听见争执冲出房门也与王长江厮打。此间王长江从自家的面包车上拿出水果刀,分别持刀朝着毛毛爸爸、毛毛奶奶胸部、腹部连续捅刺数刀致二人肺脏、肝脏大失血死亡。残杀二人后,王长江认为这一切都是5岁的毛毛造成的,于是,他再次走进二楼卧室,看见毛毛正在看电视,便上前将孩子杀死,转身下楼逃离现场。当日21时许,王长江投案自首。

  法院审理认为,罪犯王长江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不能理智处理女儿与邻居家幼童间的矛盾,因处置方式简单、粗暴引发双方家长争执,乃至持械连续伤害三人,其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应该依法严惩。虽王长江有自首情节,但根据其犯罪性质恶劣,手段残忍,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应依法惩处,不足以从轻判处。兰州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王长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其未提起上诉。经省高院上报复核,准予死刑,并报请最高院核准。最高法依法核准兰州中院对王长江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裁定,并命令兰州中院执行。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