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新型试点公厕亮相兰州街头 可解决异味严重等问题

2016-10-13 10:36: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31期)

  原标题:新型试点公厕亮相兰州街头可解决发泡不及时和异味严重等问题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设置在城区街巷的流动公厕,在方便市民群众如厕的同时,却因异味严重而被周边单位、居民排斥甚至拒绝摆放附近。记者昨从城关区环卫局获悉,为解决现有公厕发泡不及时、异味重和使用空间小等问题,该局将经过改造的外观靓丽、内装泡沫封堵和遥控清洁系统、能有效除臭的新型公厕搬上街试点,若试点成功则在全区推广使用。

  昨天傍晚,记者在张掖路新世纪百货前看到,此处设置了一座颜色亮丽的公厕,浅蓝色的外观和黄绿色的厕门,与其上面架设的白顶蓝底大棚,相互映衬得十分和谐。“这是为提升该区域公厕整体形象,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如厕环境,经过技术人员10多天全方位改造,于国庆期间安装摆放于此先期进行试点的新型公厕。”据该局公厕管理人员介绍,该公厕并非该局新引进的,而是利用原有流动公厕材料、设备通过扩大内部使用空间,采用微水循环结合泡沫封堵等最新技术,在城区大部分公厕无法接上下水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减小人流密集区高频率使用公厕的弊端,改变原有公厕发泡不及时和异味严重等问题。

  此前流动公厕处理技术为泡沫封堵技术,经过改造升级为泡沫封堵遥控清洁系统,泡沫覆盖可阻止不良气味向厕间扩散,并利用强润滑作用实现对厕具的冲洗。此次提升改造的新型公厕其最大特点是安装了遥控器,可控制厕具通过高压水流和气体经专用喷水嘴喷出水流,能够有效冲刷厕具内壁污物而起到彻底清洁厕具的作用。该公厕在外观上根据张掖路步行街建筑风格,进行专门设计并使其颜色与周围景观相融合,同时还将厕所标识牌改用电子显示屏,不仅可清晰显示公共卫生间标识,而且可用于环保等多项公益宣传。新型公厕不但让旧厕换新容颜,且提高了厕所使用寿命和效率,若试点成功将在全区推广使用。

  该局在试点新公厕的同时,也加大对城区公厕异味大、监管不到位等问题的治理。据介绍,城关区环卫局为提升公厕内外环境,在9月份对128所公厕进行冲洗清掏,维修更换防臭铝板和发泡泵条、换气扇等消除异味的基础上,从本月初开始又组织环卫工人和作业车辆,对城区85座流动公厕开展新一轮清理整治。环卫人员在配合使用“掷即清”、“酶即清”、“除臭垫片”、“除臭喷剂”等化学除臭剂的同时,采取喷洒空气清新剂、投放芳香球、卫生香等传统除臭措施,全力消除厕内异味。此外,还通过加大保洁力度、严格开放时间、规范服务管理、接受市民监督等措施,加强对公厕清扫、保洁和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