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600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

2016-10-10 10: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网络中国节”系列网络文化活动

  原标题:2016中国·西部养老服务发展峰会暨第七届敬老百叟宴举行

  600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

老人举杯共庆重阳佳节。记者 党运/摄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田玥) 10月9日,正值九月初九重阳佳节,2016年中国·西部养老服务发展峰会暨第七届敬老百叟宴活动在兰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当日活动主要包括养老服务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峰会论坛),第七届中国·兰州敬老百叟宴,居家养老服务与互联网、医疗、金融等的融合发展(峰会论坛)三大主题活动,众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养老服务业发展等话题,600位老人也欢聚一堂,追忆人生风雨沧桑,细数当下幸福生活,快乐共品重阳寿宴。

  此次活动由省民政厅、省老龄办指导,兰州市民政局、兰州市商务局主办,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七里河区民政局、甘肃江子为民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弘扬敬老文化,研讨养老服务,促进养老创新”为主题,以“探索、服务、创新、发展”为基本思路,旨在为我省老龄服务产业制造商、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开辟一个发展新思路,让知名老龄服务品牌融入养老市场,积极探索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展示城市和农村养老发展成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省、市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要求提供动力,为兰州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提供有力的实践支撑。兰州晨报社作为此次活动的媒体支持单位,自9月20日起接受敬老百叟宴报名,受到老年人热捧,很多老人在报名时表示,这样的活动能让老人们相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唠唠家常,不仅能够放松心情,还能够结识不少朋友,最终确定以孤寡老人、三无老人、空巢老人以及老红军、老专家、劳模、三八红旗手等人群为重点的600名老人参与活动;活动同时也吸引了社会众多爱心人士、团体、企业参与。

  10月9日8时许,不少老人已从市内四面八方赶到兰州万达文华酒店。9时许,由江子为民董事长汪如永主持的养老服务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峰会论坛)正式开始,国家老龄委信息中心主任李伟、兰白科技创新区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牛铮超、虚拟养老院院长代表兰州市七里河区院长单绪斌等专家学者围绕养老产业、新型养老模式分别发言。11时30分,第七届敬老百叟宴正式拉开帷幕,600位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品尝着美味菜肴的同时,欣赏着江子为民老年大学各艺术团编排的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宴会上,不少老人紧紧拉着江子人的手有说有笑,好像一家人,一位老人腿脚不方便,江子为民养老的一位小姑娘从始至终陪伴着,夹菜端水递纸,当舞台上演唱到《天下父母》的时候,老人含着泪说:“这顿敬老百叟宴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孩子,爷爷真心感谢你们!”

  “敬老百叟宴”后,居家养老服务与互联网、医疗、金融等的融合发展(峰会论坛)开始。国家老龄委信息中心主任李伟,省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蒲志宏,甘肃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王兆坤,原甘肃中医药大学院长、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张士卿,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公司副总经理孙岩,兰州牵手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张俊梅,兰州晨报总编辑周丹波,甘肃颐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温耀禹等先后围绕各自行业与居家养老的融合发展进行发言。论坛上,江子为民董事长汪如永还介绍了江子为民敬老养老服务的创新创业历程,他说:“一个人做一件事情不难,一群人坚持做一件事情很难。但就是这样一群普通的人坚持做着这样一件普通的事,才成就了今天我们不一样的精彩。江子为民养老初心不变,创新养老产业以交互式养老模式促养老服务优化升级,精准养老,致力于让中国人养老无忧。”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