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情暖老人心 兰州市开展多项活动欢庆重阳节(图)

2016-10-10 09: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网络中国节”系列网络文化活动

  原标题:情暖老人心我市开展多项活动欢庆重阳节

  10月9日,是我国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市各地举办了活动,关爱老人,陪伴老人。其中,西部养老服务发展峰会在我市举行、七里河区老年大学举行重阳节文艺演出……带给全市各地的老年朋友们无限快乐。

  中国·西部养老服务发展峰会在我市举行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孙亚斐) 10月9日,2016年中国·西部养老服务发展峰会暨第七届敬老百叟宴活动在我市隆重举行。当日的活动主要包括养老服务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峰会论坛)。同时,600位老人也欢聚一堂,追忆人生风雨沧桑,细数当下幸福生活,快乐共品重阳寿宴。

  此次活动由省民政厅、省老龄办指导,兰州市民政局、兰州市商务局主办,甘肃江子为民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市民政局局长王俊东表示,我市目前老龄人口有60余万。在当日的论坛上,国家老龄委信息中心主任李伟作了《我国养老产业的困境与出路》的主题报告;原甘肃中医药大学院长、享国务院特贴专家张士卿以“《黄帝内经》与健康养老”为主题进行发言;兰白科技创新区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牛铮超就“我国新型养老模式的创新研究”进行发言。

  当日,第七届中国·兰州敬老百叟宴正式来开帷幕。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品尝着美味菜肴的同时,欣赏着江子为民老年大学各艺术团编排的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10月9日,杨家园社区计生协会在亚东五官科医院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检查耳、鼻、喉。  首席记者 葛强 摄

  “雷锋车队”看望贫困孤寡老人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聪) 日前,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组织第三届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榆中县连搭乡孙家坡村的几位贫困伤残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了爱心和温暖。并在这些老人家门口举行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的发车仪式。仪式内容为重阳节当天,凡70岁以上老人拿身份证就可以免费乘坐贴有“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车贴的出租车。

  发车仪式当天,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成员齐聚榆中县连搭乡孙家坡村。他们首先看望了队员张成荣多年卧病在床的年迈母亲,带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张成荣的母亲今年76岁,卧床已经7年。以前其父亲还能替他们照看,可前段时间父亲也病了,就这样张成荣夫妻俩轮流照看母亲和父亲,轮流开出租车养家糊口。“张成荣夫妻都是我们雷锋车队的成员,但他们从来不在队员面前说自己的困难,还积极参加雷锋车队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车队今年在偶尔一次聊天中才得知他家的情况,就决定今年重阳节看望两位老人,也让队员感受到大家的温暖。”车队长苏彪介绍说。

  在看望了几位贫困孤寡老人后,雷锋车队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发车仪式。他们表示,关爱老人奉献爱心,传承雷锋精神,今后雷锋车队还会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