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前沿
投稿

俞敬东:增强看齐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2016-10-08 08:3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增强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敬东

  结合一段时期以来的学习思考,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谈一些认识和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自信关乎前途命运。这种自信源于我们党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昭示着我们党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坚定道路自信,就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深刻认识到经济建设是兴国之要,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想问题、办事情都要以是否符合基本路线来检验。坚定道路自信,就必须敢于和善于与否定我国发展道路的错误言行作坚决斗争,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道路自信,就必须有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坚持理论自信,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自觉地按照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坚定理论自信,必须理论联系实际,从我市的实际出发,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解决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现实问题,使理论对实际工作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坚定理论自信,就要自觉解放思想,克服封闭僵化的观念,敢于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理论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坚定制度自信,就要深刻认识到坚持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理念,在工作中自觉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坚定制度自信,就要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政策,保障人民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民主权利,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好处,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坚定文化自信,就是要善于打造行之有效的形式、平台和载体,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化建设中,使中华文化的创新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展现出来,让优秀文化融入每个人的血脉,影响每个人的思维。

  总之,坚定四个自信,是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应对“四种危险”和“四大考验”的有效法宝。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带头坚信、践行四个自信,真正使自己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