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网络媒体走转改】不一样的通讯员 “用心”重走长征路

2016-09-30 17: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

  记者在平凉崆峒区“美丽乡村”示范点采访

  本网记者 刘培文

  9月18日,随着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位网络媒体记者齐聚兰州,“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进入了甘肃时间。记者们不畏辛苦,一周时间,穿行于四市八县区,数千公里,重走长征路线,聚焦精准扶贫,把革命精神传达给全国的读者。通讯员李霞也不例外。

  行程中不忘背着药箱

  记者队伍中,身着一套“八路服”的中年女性就是通讯员李霞,虽然服装抢眼,但与其他记者一样,她每天也要刊发两三条微博。另外还身担后勤服务,行程出发两三天,她携带的药箱就派上了用场,一些南方省份的记者到北方不适应,个别记者出现了伤风、腹泻的情况,李霞总会耐心得上前询问身体状况,并按时把药物送到记者手里。

李霞采访的场景

  到了采访点,李霞会拿着旗帜走在前方,示意采访团成员不要掉队。当然,更会全身心地投入到采访中,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沈家岭战役旧址采访时,李霞的感触最深,她说“作为兰州本地人,居然不知道在繁华都市中还有这样贫困、需要帮助的地方,但没想到村民们乐观向上,在通过双手来改变生活,这就是长征精神的再现,如果有机会,一定为沈家岭村做些什么”。

  李霞接受记者采访

  一周时间,李霞与媒体团中的许多成员也成为了朋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霞说:“很感谢能参加这次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记者们很敬业,对甘肃的红色历史报道很全面,对甘肃“致富奔小康”新长征路上的故事报道更真挚。”李霞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受益匪浅,会将这次活动中吸取的“养分”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去。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